一面爱心墙 温暖一座城 济南妇科医院“爱心墙”亮相泉城

2018-11-23 17:0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3日讯 11月22日,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路10-1号的济南妇科医院院前停车场,出现一面“爱心墙”。据了解,这面“爱心墙”由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居委会与济南妇科医院联合制作。这堵墙的功能,是提倡公众将个人闲置衣物置放于爱心墙,需要者即可以无偿将其取走,鼓励全民参与,互利于民。

  一面爱心墙,是一座温暖的桥,它一头连着市民的爱心,一头接着困难群体的需求,通过爱心墙,有人收获了温暖的冬衣,有人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一面爱心墙 温暖一座城

  11月22日下午,济南妇科医院附近人头攒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居委会联合济南妇科医院,共同举办了“爱心墙”的启动仪式。

  其实,附近的市民早已经留意到,几乎是一夜之间,燕子山路的济南妇科医院旁边,出现了一面“爱心墙”。期间,也有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想知道这面“爱心墙”到底是什么名堂。这面墙上,写着“一面爱心墙,温暖一座城”十个大字,一旁的说明上写着:如果你有多余的衣物、鞋子等物品,请把它挂在这,如果你需要它,就请带走吧!”

  在启动仪式上,济南妇科医院院长刘伟堂宣读了爱心墙的创建宗旨和精神,旨在促进社会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促进公益组织自身建设,培养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在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党委书记王庆玲的大力支持下,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与医院联合制作爱心墙,提倡公众将个人闲置衣物置放于爱心墙,需要者即可以无偿将其取走,鼓励全民参与,互利于民。

  “我们将竭尽所能,努力将济南妇科医院爱心墙打造成济南市历下区一道靓丽的‘慈善之墙’。”刘伟堂院长说。

  传递爱心 温暖你我他

  随后,济南妇科医院工会委员会主席许春萱宣布爱心墙正式启动。她说:“我们筹建这个爱心墙,主要是为无偿提供衣物的爱心人士和需要衣物的人士提供平台,爱心人士可以自行把家里闲置的干净衣物挂在爱心墙上,需要者根据自身的需求自行取走,整个过程无人监管,全程自助。献出自己的爱心,给更需要的人。”

  仪式上,部分爱心人士,现场将清洗好的衣物挂在了爱心墙上。医院介绍, “爱心墙”里的前期衣物主要由社区工作者与医院的工作人员捐赠。但她们坚信,在济南这座爱心之城,“只要有人表率,必定应者成群”。

  小小细节 感动人心

  在“爱心墙”前,一位老人正在观看、挑选着衣物。他想了半天,最终下定决心拿走一件裤子、一件毛衣和一件厚外套。面对镜头,他仍显得有些害羞。他说他害羞地搓着手说,这上面的衣服几乎都是新的,不穿实在太可惜了,挑两件合适自己的,能节约不少钱嘞。他非常感谢发起这项活动的医院和社区领导。“这样的做法真是太好了!”

  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得知“爱心墙”的来龙去脉后,二话不说赶回家,整理出三大箱衣服来。“快过年了,家里理出好多闲置衣服,扔了又可惜,正愁怎么办。”看着衣服被需要的人一件件拿走,王女士直称“开心”。她已向好几个邻居介绍,让她们也送衣服来。

  “这堵墙不但没有让人感到难为情,反而让人们心走得更近了!”参与衣物捐赠的济南妇科医院员工小赵表示,一个城市的温度,更多还要看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或许一面爱心墙并不能让所有困难市民都能得到帮助,但正是有了一个个类似爱心墙一样的小风景,才构成了温暖人心的大泉城。

  医院表示,活动启动后,他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爱心墙的维护、衣物的整理等工作,确保市民的善举落到实处。

  济南妇科医院:盼爱心墙成“爱心地标”,让温暖延续

  济南妇科医院工会委员会主席许春萱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面爱心墙将一直存在,希望能成为城市得一个小小地标,能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让小爱汇集,让大爱温暖泉城。

  同时,济南妇科医院发起倡议,为了他人的温暖和健康,提倡所捐衣物要干净、整洁、卫生。另外,我们提倡环保、再利用,更提倡节约资源、简约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参与,一起献出爱心,温暖他人。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伦敦一汽车总站发生大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位于伦敦东南郊一公共汽车总站22日凌晨发生大火灾,并发生一系列“巨大爆炸”。伦敦消防队(LFB)在其官网上披露,当日凌晨3点30分,接到40多个公众火灾报警电话,位于伦敦东南的奥平顿一公共汽车总站发生火警。[详细]

    11-23 16-11中国新闻网
  • 调查显示日本逾6成夫妻每年会赠送礼物给另一半

    据日媒报道,11月22日的数字“1122”在日语里与“恩爱夫妻”谐音,为此,这一天在日本也被叫做“恩爱夫妻日”。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就夫妻关系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向受访者了解“夫妻间互赠礼物的频率”。[详细]

    11-23 16-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