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说,中医师分享“早更” 处方,拿走不谢

2018-11-21 10:4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特别烦躁,总想发脾气,精神不集中,食欲不振,身体极度疲惫”;

  “面色晦暗,长斑,头发枯黄分叉,脱发多,人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多”;

  “想睡时睡不着,该醒来时却醒不过来”;

  “抵抗力下降,会经常出现头痛、发热”?;

  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特色诊疗区中医专家刘永光告诉小编,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被上述“症状”困扰,而她们的年龄大多在四十岁左右,甚至有些在三十出头。刘主任说她们得的不算是病,她们只是“早更”了。

  何为早更?早更,是指更年期提早的现象统称,是指40岁之前,由于社会压力过大等原因造成卵巢早衰,从绝经过渡期起便产生的一系列类更年期症状,是身体早衰的预警,万万不可轻视。

  对于早更,中医虽有各种调理的处方,但五花八门,让大家无所适从,在此,中医特色诊疗区的刘永光主任医师向大家推荐一个适用于大多数早更女性且疗效明确的方子,大家共享。

  处方:鹿角胶30g、炮附子6g、肉桂6g、熟地黄30g、山茱萸30g、山药30g、泽泻8g、茯苓8g、牡丹皮8g、五味子8g、丹参30g、当归30g、白芍30g、川芎30g、炙香附20g、柴胡20g、菟丝子50g、桑寄生30g、续断30g、怀牛膝30g、杜仲30g、女贞子25g、枸杞子25g、桑葚子25g、金樱子25g、芡实25g、阿胶60g、红参30g、核桃仁30g、黑芝麻30g、饴糖100g、黄酒500g

  制作方法:将核桃仁、黑芝麻打成粉状,与中药颗粒混在一起,将饴糖加入黄酒当中烧开,然后将所有中药加入,文火熬制成糊状,收膏,放凉后置入冰箱冷藏备用。

  服用方法:从立冬开始,每日一勺,温开水送服,一直吃到来年春天。

  适用人群:40岁左右,开始出现烦躁、易怒、失眠、多梦、多汗、乏力以及月经不规则甚至闭经者(其中占两个症状便可)。

  如有不明事宜,请电话或当面向刘永光主任咨询。

  咨询电话:85855217 ??或 15668327217。

  “早更”自测题

  1.月经异常:连续两个月月经提前一周或延期一周以上,经量变少或变多。

  2.情绪不稳:脾气暴躁、易怒;容易抑郁,对任何事不感兴趣;容易焦虑,遇事紧张等。

  3.睡眠质量差:难入睡、常早醒、多梦等。

  4.血压不稳:血压不稳定,易偏高。

  5.肾功能差:尿频、夜尿增多。

  6.骨质疏松:腰疼、骨后跟疼等。

  7.体质变差:气短乏力,容易疲劳。

  8.记忆力变差:健忘、工作效率变差。

  9.皮肤反应:比如面部潮热、皮肤干燥、盗汗等。

  温馨提示:如果你符合以上两三个卵巢功能早衰的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诊断,需进行B超和性激素水平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业板 为中国经济添活力(经济聚焦)

    1.jpg

    “一大批各个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在创业板成功创业,这能够进一步激励高层次人才、技术团队投身创业大潮,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支付各项税费共计626亿元,税收贡献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就业岗位138万个,同比增加14%;支付职工薪酬1491...[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份虚假文件 两张整改面孔

    2.jpg

    今年6月,辽宁省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称,绥中县已暂停规划执行,佳兆业、宏跃酒店等违规围填海项目已按要求停止建设。据了解,针对绥中县暴露的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出台《辽宁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问责办法(试行)》。[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立陶宛领导人要求更换频发故障的专机机型

    由于承担领导人出访任务的军用运输机接连出现故障导致出访行程受影响,立陶宛领导人20日要求用其他机型替换现有专机。斯克韦尔内利斯表示,使用军方频频出故障的飞机不安全,立陶宛需要一架专门的多功能飞机来承担国家领导人和政府代表团的出访任务。[详细]

    11-21 10-11新华网
  • 昆明:红嘴鸥光影

    红嘴鸥光影11月19日,在昆明滇池,几只红嘴鸥在夕阳下飞翔。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入冬以来,数万只红嘴鸥成为云南昆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们翱翔在蓝天下,在水面上觅食、游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拍照。[详细]

    11-21 10-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