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与明尼苏达大学举办合作洽谈会

2018-10-31 14: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展
    2018年10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正式签订了友好医院的合作协议书,达成了在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共同组织国际学术会议、打造国际眼科中心和共享临床科研成果等六个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市二院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开辟了济南市眼科海外培训基地的新平台。
  10月20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眼科学与视觉神经科学科角膜病专业主任、明尼苏达狮子眼库医学主任JOSHUA  HOU教授赴济,出席了双方举办的合作洽谈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王永君部长与会,济南市二院党委书记牟鑫,院长张玉光,纪委书记、副院长程晓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洽谈。
  会上,JOSHUA HOU教授简要地介绍了明尼苏达狮子眼库的基本情况及人工角膜培养等角膜研究领域的新进展,表达了联合开展角膜研究合作的意愿。王永君部长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当前山东省角膜病捐献工作的现状,表示将对双方联合开展的人工角膜培养研究给予大力支持,期待医院能够在进一步研读好相关政策依据的基础上,加快项目推进,让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应用能更好地弥补我省角膜需求的巨大缺口。
  双方在签订的框架协议基础上,分别就临床合作、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及合作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项合作细节、时间节点、人员派出计划进行了探讨,讨论了从项目引进、人员培训以及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具体事宜。(史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玉兔”强度减弱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d7fbadb10e84db6bcec65054367865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31日08时到11月1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台湾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详细]

    10-31 09-10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今日18时截止 过审人数已近百万

    5169056543982274790.jpg

    例如,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行业监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工作地点为上海,职位本身相对比较优越。卢静斐还指出,虽然今年的招录规模减少近一半的职位,机会相对减少,但考生报考心态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稳定的。[详细]

    10-31 09-10中国新闻网
  •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记者李晓宏)“2018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界的近百名代表围绕世界各国企业如何依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承担社会责任进行交流与探讨。[详细]

    10-31 13-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举办

    10月3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暨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歌舞晚会在朱拉隆功大学举行。[详细]

    10-31 13-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