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聚焦精准健康扶贫,首批9名云南弥勒先心病患儿抵济接受公益救助

2018-10-29 18:1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凝聚民族情 共筑中国心”云南弥勒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欢迎仪式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心研所举行。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子胜,云南弥勒市妇联副主席张潇仁,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孙志东、心研所所长王同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晁玉萍,“馨基金”发起人、主任曹瑞、副主任谢宜玲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付军政委主持仪式。

  对于此次云南弥勒市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治,医院和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高度重视,在10月12日,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就亲自带队,与基金会副秘书长晁玉萍,以心脏外科专家王同建为组长的医疗救治小组前往云南弥勒当地为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筛查,最终确认19名患儿符合免费手术治疗条件。

  作为救助先心病的专项基金,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自今年成立以来,已经救助了70余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这些患儿中不仅有省内的,还有省外的。这一次又迎来了首批9名云南弥勒先心病患儿,“馨基金”也将与爱佑基金共同承担这9名云南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手术费用。

  仪式上,张潇仁对“馨基金”、爱佑慈善基金会、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的专家和支持此次公益活动的单位、爱心人士等表示感谢,并代表9名弥勒市患儿家长将载满感谢与祝福的锦旗送到了医院、基金会领导手中,为向伸出援手的人们表达谢意。

  为了迎接弥勒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泉城人民的爱心和温暖,“馨基金”考虑到天气马上就要变冷了,孩子们住院和返程期间的保暖非常重要,因此特意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羽绒服,给他们带去一份温暖,也祝愿孩子们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顺利手术,早日康复,重获“心”声。

  据了解,“凝聚民族情,共筑中国心”云南弥勒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是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与中国卫生法学会,爱佑慈善基金会,中国社工联合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行动,面向云南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旨在通过先心病康复手术,治疗心脏缺陷疾病,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助力。该项目已于2014年启动,累计救助云南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400余名,其中弥勒117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