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圆满完成高新区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工作

2018-10-29 09:5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瑾

  截止到10月中旬,济南市口腔医院圆满完成了2018年高新区二十余所学校、1321例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工作。

  据了解,窝沟封闭是预防儿童龋齿的最有效方法,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已列入我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由卫计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完成。从年初开始,市口腔医院高新院区便开始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内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免费窝沟封闭工作。

  为了顺利完成窝沟封闭工作,一方面组织医师对每个定点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开展了窝沟封闭相关知识讲座,另一方面发放了窝沟封闭预防龋齿家长知情同意书,征求家长意见后开始窝沟封闭工作。此次窝沟封闭于目前顺利结束,初步统计,共完成二十余所学校的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1321例。
  市口腔医院高新院区在各项工作任务重、人员紧缺情况下,努力克服困难,合理调度人员,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免费窝沟封闭任务。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各小学的积极配合以及家长们的认可和支持,受到了多方好评。
  市口腔医院将进一步积极履行牙病防治公益职能,加大科普宣教力度,不断提高市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为我市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