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单亲家庭白血病患儿的信:我要好好活着,陪妈妈到老

2018-10-24 22:5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命运之神对于乐乐(化名)来说,似乎是一直不向自己倾斜的。病魔先后夺走了奶奶、姐姐、爸爸的生命,这个年仅14岁的少年一夜之间成了整个家的精神支柱。他的理想并不远大,只想好好上学,与母亲相依为命,然而这个家像是被施了魔咒,乐乐在一个冬天也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不幸中的万幸是,乐乐历尽艰辛,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一份来自山东省脐血库的脐带血给他带来了生的希望。2018年9月27日进行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10月16日,顺利出仓转入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

  说起自己的心愿,这个腼腆的少年轻轻的说:“我要陪妈妈到老……”

  亲人接二连三去世,小小少年懂事惹人怜

  乐乐曾经写过这样一封信,“奶奶是在一个夏天去世的,爸爸说那天格外的热,我想爸爸在那个夏天应该很难过。我没能感受到奶奶的拥抱,也没能得到姐姐的呵护。

  在我三岁的时候,姐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那时,爸爸就带着姐姐整天在外面奔波,四处寻医治病。我被留在家中,很少看到姐姐,年幼的我对姐姐的印象变得很模糊。我想,大概是老天造化弄人吧,姐姐不到一年也离开了我们。那一年,我觉得爸爸衰老的特别快,他的背弯了,头发白了,也变得沉默寡言。每天都只是默默的打零工,偿还姐姐治病时留下的欠款。”

  乐乐不知道的是,父亲刘玉清已经因长期劳累工作而导致肺癌,身上的浮肿都被父亲用其他原因搪塞了过去。为了偿还债务和乐乐上学,这个父亲将自己的疾病隐瞒,拼命的干活挣钱,没日没夜的,只为让这个家能稍稍改善一下。2017年3月,这位父亲怀着对家的不舍,离开了他们。

  母亲带着孩子、丈夫离开自己的悲痛,前往外地打工,为的是能够多攒一些钱,让孩子生活的更好一点。虽然妈妈在外地,但是乐乐一直都很懂事,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日子似乎慢慢走上正轨,欠款也在慢慢的还清,乐乐重重的在日记本上写下一句话“好好学习,将来买大房子,让妈妈可以回家陪我……”

  不!我要留住我的孩子

  似乎老天爷觉得对这个家庭的磨难还不够,2017年12月,乐乐因肚子疼痛,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妈妈李玉云觉得天都塌下来了,自己一辈子安分守己,不知道为何亲人离别的事情要一次又一次发生在自己身上。乐乐已经是唯一的亲人,自己的牵挂,难道连这最后的念想老天爷都要剥夺!

  “不,我要留住我的孩子!”

  接下来,李玉云收拾好行李带着乐佳辗转多地,求医访药,就为将孩子留住。家中年迈的爷爷为了孩子,不畏严寒酷暑在街上游走边捡垃圾边拾废品,村里的一些好心的人看见了都会上前问候老人两声,让他不要这么的辛苦,注意身体……

  自从住进医院后,抽血、化疗、腰穿、骨穿、高危……这些看着都令人心惊肉跳的字眼,成了这个14岁小男孩的家常便饭。据妈妈李玉云介绍,乐乐是个乐观、活泼、懂事、孝顺的孩子,事情发生后,他常常反过来安慰妈妈,让她不要担心。“住院时,他仍然坚持每天写作业、画画的习惯,就怕回学校后赶不上同学们的学习进度。”

  2018年乐乐来到了北京,医生建议其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日期紧,造血干细胞来源成了大难题。脐带血中含有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即可出库,成为了乐乐疾病治疗的关键。

  脐带血移植成功出仓,脐血库救助基金雪中送炭

  乐乐历尽艰辛,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一份来自山东省脐血库的脐带血给他带来了生的希望。2018年9月27日进行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10月16日,顺利出仓转入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

  乐乐的治疗费用很高,在多方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进仓完成了移植。而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得乐佳一家的情况后,帮助其申请了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10月10日,乐乐的援助申请通过,一笔寄托着希望与爱心的援助款项转入了妈妈李玉云的账户中。

  “真的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帮助的好心人,也感谢山东省脐血库。有了这份脐带血,孩子现在已经出仓恢复中,有了这个基金,孩子的治疗费用也解决了一部分。孩子,是大家帮我留住的!”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