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膏方调养正当时!2018“养生膏方节 修正健康行”膏方节活动在济拉开序幕

2018-10-22 16: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中山医馆、修正药业、绿城服务联合开展的“健康山东,膏滋助力——养生膏方节,修正健康行”膏方节启动仪式在济南海尔绿城全运村举行。

  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山东省名中医专家刘昭纯,修正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周海,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秘书长、山东健康咨询网总监晁玉萍,全运村业主联盟会会长吕杰祥,绿城物业济南全运村生活服务中心总经理鲁伟,山东省立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王杰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晁玉萍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大,养生保健已成为一种趋势,充分体现了传统医学“治未病”的养生策略,中医膏方是中华传统医学的瑰宝,具有养生保健和预防治疗的独特优势。近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受到高度重视,希望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广大群众的“健康行”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周海表示,“修元正本,造福苍生”是修正药业多年来一直贯彻执行的企业宗旨和精神指导。作为制药行业的龙头企业,要发挥龙头作用,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通过本届膏方节集中展示中医药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方法、良好的疗效,让社会了解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为大众健康服务。

  吕杰祥表示,这次膏方节活动走进社区,可以为社区中的居民提供一个便捷、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让居民真正享受实惠。

  一直以来,修正药业积极地参与到中医药养生的推广当中,修正堂正是修正药业传承中医药文化,把握大健康未来的重新布局,为了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修正堂的“放心药、良心药”,把中医药的实惠实实在在落到老百姓的身上,此次启动仪式上,中山医馆、中山医馆博爱堂、凤鸣堂、保贤堂、蒲茎堂五家中医馆加入了“修正堂”大家族。随后,刘昭纯教授宣读膏方节启动词,由此“健康山东 膏滋助力——养生膏方节 修正健康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山东省名中医专家刘昭纯教授进行健康讲座和现场免费义诊,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参与。

  据了解,此次膏方节主办单位之一的修正药业集团,不仅在制药工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佳绩频现,而且还是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无论何时,只要社会和人民需要,修正药业总是一马当先,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在扶贫、救灾、义诊、社会慈善、公益捐赠等各类社会服务方面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已然成为了药企行业名副其实的爱心倡导者和正能量传递者。在本届膏方节活动现场,修正药业集团不仅为全运村十位肠胃虚弱的老人送上修正堂胃肠复原膏,同时还联合中山医馆,面向全运村社区征集十位小儿哮喘患者、十位腱鞘炎患者,为其免费治疗;面向全运村社区征集十位宝妈,免费教授小儿常见病家庭实用推拿手法。

  本次膏方节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膏方文化,认识到膏方在中医养生调理中的重要意义,弘扬了中国中医药文化,普及了中医医疗、养生、保健的优势。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今开始: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2df4c095dd164b5dbbb2f45b2411622e.jpg

    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招录职位来自该部门政策法规司、外国人管理司等,职位介绍包括承担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研究,外国人来华口岸签证签发管理、外国人来华留学管...[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jpg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她没有死于大火!万年古人类化石有望“失而复得”

    她没有死于大火。据外媒报道,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突发大火,馆内2000万藏品毁于一旦,其中有着12000历史的古人类化石“露西亚”的命运最引人扼腕。[详细]

    10-22 15-10中国新闻网
  •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2017年5月4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哮喘防治中心的康小会副主任医师在进行儿童哮喘防治知识讲座。(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张家...[详细]

    10-22 15-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