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齐鲁乳腺病诊疗高峰论坛开幕,粉红丝带“十月乳腺癌防治月”援助同期启动

2018-10-18 17:4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 今天上午,2018齐鲁乳腺病诊疗高峰论坛暨粉红丝带“十月乳腺癌防治月”公益援助行动在济南乳腺病医院开幕,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乳腺专家以及10余家媒体出席了论坛。据悉,此次论坛由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组委会指导,济南乳腺病医院主办,济南粉红之爱俱乐部、齐鲁晚报联合协办。

活动现场

  大咖齐聚泉城,共话乳腺癌防治

  此次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实验室医学顾问卢静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外科主任杜伟生教授,原山东省立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中国北区GE钼钯第一人王兆信教授,原济南军区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范西红教授,山东省立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专家丁峰、杨青,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专家代高赛,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王彪等齐聚一堂,探讨乳腺疾病防治。此外,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组委会主任朱亿忠、粉红之爱俱乐部负责人董秀芹也出席了活动。

  现场,卢静华教授的《辟谣乳腺疾病十大谣言》,杜伟生教授的《乳腺癌根治手术的进展与评估》,丁峰主任的《乳腺癌基础知识》以及王彪的《预防乳腺癌科普》等专题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气氛浓厚。

  据悉,济南乳腺病院作为此次峰会主办方,不但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实验室等多家医院专家一道,成立乳腺名医联盟。同时,还承载着乳腺专家为广大乳腺疾病患者护卫健康的重任。目前,“粉红丝带专项援助”已面向社会开放,特困患者可网络、电话申请。

  成立乳腺名医联盟,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王彪

  现场,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王彪表示,多年来,医院积极整合国内知名乳腺专家,在乳腺疾病防治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希望借助于本次活动,汇聚更多的北京、山东等地的优质专家资源,推动医院的专科建设、人才培育和学术交流,为广大乳腺患者造福。同时,借助此次活动影响力和号召力,助力“乳腺癌防治”这一公益事业,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贡献爱心力量。

  据了解,乳腺名医联盟的成立将助力医院学科建设,建立人才梯队,促进医院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依托雄厚的综合实力、权威专业的专家团队以及优质创新的医疗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可靠的优质医疗服务,让先进的医疗技术实现落地基层,造福当地百姓健康。

  粉红丝带专项援助启动,首批乳腺疾病患者受益

粉红丝带组委会授予济南乳腺病医院“粉红丝带爱心传递”指定合作单位

  据朱亿忠主任介绍,借助“乳腺名医联盟”将在济南乳腺病医院重点开展乳腺领域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区域合作、远程会诊、智能医疗等工作,整合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促进乳腺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以及专家梯队的建设。同时,授予济南乳腺病医院为“粉红丝带爱心传递”指定合作单位,为更多贫困乳腺癌人群提供医疗、费用等帮助,同时加大乳腺癌防治的科普力度,让广大女性防患于未然。

为乳腺疑难病患者开展联合会诊

多名患者获得粉红丝带专项援助

  当天下午,首批“乳腺名医联盟”的专家成员为多位乳腺疑难病患者开展联合会诊,并有多名患者获得粉红丝带专项援助。

  粉红基金专项援助的开展能够快速帮助到更多的乳腺疾病患者,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乳腺癌患者,希望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治疗,避免因为经济压力耽误病情。

  乳腺癌潜伏期3-5年,需每年做一次乳腺体检

  山东省立医院王兆信教授表示,随着社会各界越来越多人对乳腺癌防治的关注和重视,“粉红丝带”公益活动也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积极向广大女性传播“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乳腺疾病的理念,呼吁更多年轻女性关注乳腺健康。

  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根本没有乳腺体检的意识,导致患病就是晚期,整个家庭因此陷入痛苦之中。事实上,乳腺癌是唯一越严重越没感觉的癌症,不痛不痒,潜伏期是3-5年,所以说,每年一次的乳腺检查非常有必要,不要等到乳腺癌发生了再去关注它。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王彪表示,乳腺癌已被癌症协会定性为女性的首发恶性肿瘤之首。据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约27.89万例,占女性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16.5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这些数据着实令人触目惊心,作为首批“全国乳腺名医联盟”,他认为任重道远,不仅要做好乳腺癌前疾病的防治工作,更需要广大女性重视自身的乳腺健康。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哈里王子夫妇抵达澳墨尔本:乘坐电车并访问学校

    乘坐电车并访问学校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澳洲网报道,18日,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王妃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他们在此乘坐了有轨电车并和学校的孩子见面。[详细]

    10-18 17-10中国新闻网
  • 员工与高管收入相差数百倍 澳民众将游行讨说法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最富有的首席执行官(CEO)的收入是普通人平均收入的逾430倍,大部分澳人工资上涨的幅度不足以匹配生活成本上涨的速度。针对澳大利亚电讯首席执行官佩恩享受450万澳元的薪酬,但公司股价下跌以及8000个工作岗位被削减...[详细]

    10-18 17-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