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扶贫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走进聊城,43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获救助

2018-10-17 19:4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在2018年“全国扶贫日”当天,今天上午,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公益活动2018“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第20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聊城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聊城市民政局、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聊城市福彩中心、聊城市儿童福利院、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等单位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当地100余名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血病、小儿脊柱侧弯、儿童罕见病、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接受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者将获得公益救助帮扶,以及医疗专家专业化的诊疗服务,帮助他们驱除病魔、摆脱贫困,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贡献自身的力量。据了解,这些患者中有43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患者。

  聊城市民政局局长李猷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执行主任晁玉萍、“馨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曹瑞、副主任谢宜玲,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心研所(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政委付军,聊城儿童福利院书记胡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公益救助活动,同时还有爱心医院的专家、医护代表、爱心团体以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按照救助方案,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分别获得相应的救助,其中,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心研所(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接受救治的0-16岁的小儿先心病患者医疗费5万元以内(含新农合)免费救治;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救治的0—14岁小儿白血病患者最高减免5万元诊疗费;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每人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救助基金;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就诊的0-18岁罕见病儿童,每名患儿最高减免3000--30000元诊疗费。现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乘坐爱心直通车直接赶往爱心救助医院接受救治,开启他们新生命的健康之旅。

  晁玉萍表示,健康扶贫是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确定的五大重点工作领域之一。为此,在2018“全国扶贫日”当天,联合山东天使救助公益团队组织健康救助活动走进聊城,通过健康扶贫医疗救助,联合爱心基金,依托具备诊疗水平的大型公立医疗机构,帮助贫困户和特殊困难人口减轻医疗负担,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李猷滨强调,聊城民政系统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深入一线筛查病号,将救助信息传递到每一位需要的百姓手中,把健康救助这一精准扶贫的重要形式进一步做扎实,帮扶更多的贫困患者。

  天使健康,大爱同行。职能部门、公益基金、爱心救助医院和爱心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到公益救助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慈善,现场领导嘉宾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受助家庭代表分别献上了感恩锦旗,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之情。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义诊现场,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亲切地看望了贫困患儿,慰问了奋斗在医疗工作前线的各位医疗专家,给他们带去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扶贫济困、共建美好,全国扶贫日,邀您一起献爱心,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奉献爱心,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扶贫攻坚力量,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贫困家庭重获健康、摆脱贫困,为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