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患白血病,夫妻卖房再孕只为留住孩子

2018-10-17 14: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来北京大医院已经8个月了,为了攒钱给孩子看病,我天天睡在病友车里,北京的房租太贵了,每天住宿至少200块钱,不舍得,每个月省下来6000多块钱,给孩子看病,买吃的······”

  治病三年,双双辞职卖掉婚房;

  为省钱,他在病友车中睡了八个月;

  为照顾孩子,怀孕7个月的她,准备剃发进仓……

  这些都为了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女儿朵朵(化名)。

  妻子虽已怀孕7个月,医生也建议留存脐带血帮助朵朵治疗。但因朵朵病情急重,等不到二胎脐带血给予配型治疗,于是医生将目光转向全国七家脐血库,目前在寻找配型中。山东省脐血库在得知朵朵一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之联系,如有需要时将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历经艰辛终结良缘,可爱女儿突患重病

  李磊是吉林省长春市的农村人,与高挑又漂亮的妻子结婚3年,有了一个女儿,小名朵朵。2015年的11月,朵朵高烧不退,被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纸诊断书,如同晴天霹雳般,让一家人惊得不知所措。巨大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不宽裕的小家捉襟见肘。为了女儿的治疗,夫妻两个商量把岳母陪嫁的房子卖了,李磊生意也不做了,妻子也辞去了医院的护士工作,带着女儿四处求医。

可爱的朵朵在病房里

  3年来,为了给女儿治好白血病,做了大量的化疗和放疗,已经花费了145万。2018年2月,来到了北京某医院,做cart治疗,然后进仓移植。因北京的房租贵,每天都要200至250元,李磊索性睡在病友的车里,每天早上起来,到公用卫生间洗漱,然后做3顿饭。

朵朵妈妈看着白血病3年的女儿,禁不住落下泪来

  病情急重,等不到二胎脐带血进行移植

  就在3月份,李磊妻子意外怀孕了!知道这个消息,李磊又惊又喜。惊的是妻子陪伴女儿经过了多次化疗,怕肚子里的孩子有意外,喜的是可以用脐带血来移植。主治医生建议,留着孩子,将来可以用得着脐带血。但是朵朵却突然癌细胞残留严重,做完一个月的CAR-T后,需立即进行移植!

  但因朵朵病情急重,等不到二胎脐带血给予配型治疗,于是医生将目光转向全国七家脐血库,目前在寻找配型中。山东省脐血库在得知朵朵一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之联系,如有需要时将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李磊妻子拖着怀孕7个月的大肚子在照顾朵朵

  李磊和妻子的父母都有病在身,岳母有严重的心脏病,全都自顾不暇,根本顾不得来北京照顾孩子。妻子说:“爸爸还要捐骨髓,还要做一日三餐,11月份,我怀孕就要8个月了,只有我陪朵朵进仓了,没有办法......”

  因为做CAR-T治疗,朵朵吃不下饭,李磊妻子就骗女儿:“朵朵,你要多吃饭,饭吃饱了,才能把肚子里的小虫子赶出去!”朵朵很听话,很想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出去玩耍,就忍住化疗带来的痛苦,拼命吃饭,每天吃3大碗饭,一大碗排骨,10个饺子!李磊本来就捉襟见肘,朵朵每天光吃饭就要100块钱以上,李磊和妻子只好吃孩子的剩饭。

李磊默默注视着妻子和白血病女儿

  女儿得白血病3年多,他已经卖光了所有的家产,亲戚朋友也借了再借。女儿CAR-T治疗很成功,细胞残留已经接近为0,朵朵预计将在11月中旬进仓移植,希望朵朵能够在父母与社会好心人的呵护下,顺利完成移植,恢复健康。

  脐带血中富含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重建人体的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白血病等血液性和免疫性疾病。宝宝的脐带血,自己使用不存在配型问题,同时储存脐带血可增加患者在自身家族中找到合适造血干细胞来源的几率。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韩国外交部:韩军机在印尼救灾任务延长至下周

    韩军机在印尼救灾任务延长至下周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外交部17日表示,被派往印度尼西亚苏拉威岛投入救灾行动的韩军两架运输机在当地的任务被延长至本月26日。[详细]

    10-17 13-10中国新闻网
  • 全球首个穿山甲基因组测序完成:其进化出鳞片或为增强免疫力

    其进化出鳞片或为增强免疫力记者16日从西交利物浦大学获悉,该校朱绍和博士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完成了全球首个穿山甲基因组测序工作,相关研究表明穿山甲进化出鳞片可能是为了增强表皮免疫力。而他所领导的研究证实,有些与穿山甲免疫相关的基因就属于这种情况,比如...[详细]

    10-17 13-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