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救助云南弥勒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

2018-10-13 14:1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 在全国扶贫日前夕,10月12日,“凝聚民族情 共筑中国心”云南弥勒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在弥勒市举行。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政委付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晁玉萍,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医疗科长薛源,所长王同建,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红梅,市卫计局局长付双,市妇联主席朱燕等领导嘉宾、心血管病研究所医务人员以及参与此次救助项目的弥勒贫困先心病患儿及家属150余人出席本次救助活动。

  据悉,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自2014年起,与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卫生法学会,爱佑慈善基金会,中国社工协会联合开展了云南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项目,累计救助云南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400余名,其中弥勒117名,该救助项目的实施效果显著、意义重大,得到了云南各界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讲话中,陈庆莹表示,多年来,医院弘扬白求恩精神,发扬人民军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救孤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已免费救治4000余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此次携手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云南弥勒少数名族先心病儿童救治活动,是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关于打贏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

  田红梅副市长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爱佑基金会、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的专家和支持此次公益活动的单位、爱心人士等表示感谢,并表示,近年来,弥勒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各类基金会及项目支持,加大对儿童先心病医疗保障力度,2014年以来积极争取各方援助为160余名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和救助,救助资金达540余万元,让广大罹患先心病的儿童及时得到救治,有效减轻了患者家庭的负担。此次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落地弥勒,借助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济南总医院在人才资源、医疗技术、设施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切实解决贫困先心病患儿及家庭后顾之忧、让先心病患儿能够享受到国内一流的科学合理诊治,给全市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送来了福音。

  现场,以心脏外科专家王同建主任为组长、各专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医疗救治小组为前来接受救治的弥勒市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最终确认19名患儿符合免费手术治疗条件。王同建表示,医院将从患儿入院、术前讨论、手术实施、术后监护等各个环节周密计划,认真准备,确保最好的手术及治疗效果,让这批贫困先心病患儿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飓风袭美造成17人死亡 遇难人数或进一步上升

    据外媒报道,飓风“迈克尔”袭击美国东南部,目前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7人。”  在墨西哥海滩,数十座住宅、商店和餐厅等建筑因风暴潮及时速250公里狂风侵袭而被从地基拔起,往内陆移动数十米或被砸碎。[详细]

    10-13 13-10中国新闻网
  • 飓风袭美造成17人死亡 遇难人数或进一步上升

    飓风袭美造成17人死亡。搜救队持续在佛罗里达州等地的灾区废墟中搜寻,遇难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详细]

    10-13 13-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