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先行|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已援助22名患者

2018-10-11 17: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 10月10日,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第十次工作会议在省红十字会顺利召开,会上有三名援助患者顺利通过审批。至此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已成功援助22名患者。

  姐姐、父亲先后患病去世,小乐佳又不幸罹患白血病

  乐佳(化名),14岁,来自江西九江,2018年1月1日确诊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M2高危。患者因高烧不退肚子疼痛被紧急送往湖北武汉同济医院救治,于2018年9月27日在北京博仁医院进行了脐带血、骨髓、外周血联合移植,目前仍在仓中,细胞有所增长。

  乐佳是个浓眉大眼的帅小伙,一家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本来的日子虽不富裕但是也是其乐融融。

  2007年乐佳的姐姐确诊患有白血病,家中便蒙上了一层阴影,经过多方治疗,于2008年因病情急重不幸去世。家中本就贫穷还欠下姐姐治病的欠款,乐佳的父亲也因没能挽救女儿的生命郁郁寡欢,2017年时竟出现了不知名原因的浮肿,最终于3月份去世。家中仅剩无工作能力的爷爷和身体状况欠佳的母亲。谁知小乐佳在2018年初也确诊为白血病,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母亲忍着失去女儿与丈夫的痛苦,用自己的瘦弱的肩膀撑起这个家。为了乐佳,拼尽力气,为其筹齐了进仓的费用。目前治疗费用已花费90余万元,后续仍需将近160万元的抗排异及疗养费用。

  2岁确诊再障,病情急重最终进行脐带血移植

  江江(化名),6岁,来自潍坊市,2014年9月20日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江江于2014年5月9日因高烧前往医院检查,血红蛋白指标不是很好,后最终确诊患病。患病以来,一直吃环孢素和中药维持现状,医生建议的移植也因费用昂贵而无法进行。2018年7月,前往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后,孩子的疾病已经无法再拖延。最终于2018年9月14日进行母亲骨髓、外周血与脐带血联合移植。目前已出仓,在普通病房观察治疗当中。

  江江患病4年期间,治疗费用已花费五十多万,治疗费用多为亲戚朋友借款,后续仍需费用进行抗排异治疗。

  不到一岁,确诊患有慢性肉芽肿

  芃芃(化名),4岁,来自辽宁抚顺,出生后便因发烧囊肿等症状,住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最终于2015年1月确诊患有慢性肉芽肿。10个月大时因没有合适配型,无法进行移植回家保守治疗。最终于2018年1月18日在北京海军总医院进行了脐带血、骨髓、外周血联合移植,目前处于慢性排异期,情况在不断好转。

  据悉,“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是山东省红十字会与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共同设立的公益基金,专项救助18周岁以下接受脐带血移植或辅助治疗的贫困重疾患儿。作为公益捐赠方的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国内七家脐血库之一,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其承担着山东地区新生儿脐带血科普、储存及相关科研开发的重要任务。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山东省脐血库积极配合基金会寻找与筛选符合条件的患儿,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让这些孩子不再因为配型和经济上的原因放弃治疗。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美媒体大亨布隆伯格“回归”民主党 或参选总统

    美国媒体大亨、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0日重新登记为民主党人。如果参选并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布隆伯格将直接挑战有意连任的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年来,布隆伯格的政治立场渐渐转向中间偏自由派,疏远共和党所持保守派立场,倡导堕胎权和枪械...[详细]

    10-12 17-10新华网
  • 德国政府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经济部11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明显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报告认为,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1.7%和1.9%,明显低于春季预测的2.2%和2.0%。[详细]

    10-12 17-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