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9-30 16: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 水火无情!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国庆佳节将至,为保证医院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员及公共财产安全,9月28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培训。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纪录片》。警钟长鸣-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不忍目睹的人间惨剧,悔不当初的疏忽漏洞,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现场人员敲响了警钟,严肃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还邀请了济南市安全教育中心的吴警官进行了侧重医院的消防知识培训,结合医院实际,以事例讲消防,以实物教技能,生动的讲解了日常生活及医疗环境中火灾的预防、灾中自救及他救的方法,现场演示了求生器具的使用。

  为保证双节期间医疗生产安全,该院保卫科联合总务科于近期组织了多次专项安全检查。对全院消防井、消防栓、安全通道、医用电路逐一检查,对消防重点部位如高压氧舱、技能培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消防薄弱环节进行了及时整改。

  除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该院还将于组织医务人员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及消防能力,保障医院医疗活动平稳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奉命调查准大法官卡瓦诺“丑闻” FBI一周之内查的清吗?

    原本以为能“侥幸过关”,不料却仍是“命运多舛”——当地时间27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在对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少年时代的“不检行为”进行长达9小时的听证后,以11票对10票通过其候选人提名。[详细]

    09-30 16-09环球时报
  • 朝鲜要求美方为无核化采取增强互信措施

    朝鲜外相李勇浩2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表示,美国应采取增强互信的措施,否则朝方不会首先进行无核化。美国国务院26日说,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0月访问朝鲜,以推动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承诺,并为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详细]

    09-30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