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物业人员 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8-09-28 16:4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一婧
    近日,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物业办公室,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胡先生手捧锦旗,送到医院物业工作人员手中,以表示对医院清洁人员王大姐拾金不昧帮他找回所丢财物的感激之情。
  9月19日上午,王大姐如往常一样打扫一楼大厅时,捡到了一个破旧的牛皮纸信封,信封内装有2000多元。考虑到这极有可能是来院就医的患者或家属丢失的财物,想必失主一定十分焦急。于是,王大姐在第一时间内将信封送到医院物业办公室并向物业负责人说明情况,但由于信封中并没有失主的信息,只能等待失主自己来找。经过一天的等待,在第二天,一个愁容满面的中年男子来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信封。原来胡先生带着好不容筹备的两千多元钱陪妻子来医院就诊,在填写资料的时候,不慎将放在牛皮信封袋子中的2000多元遗落在地上。在第二天准备给妻子换晶体时,这才发现钱没了,万分焦虑。本是抱着一种试试的心态来询问,没想到幸运的被医院的工作人员捡到了。经过与失主核对身份信息和纸袋内财物,确认胡先生是纸袋的主人后,物业负责人将财物归还给他,并叮嘱今后一定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失主十分自责,并连声向王大姐表示感谢。
  事后失主为表感谢,特意制作了锦旗送来医院,这面锦旗既是对王大姐的赞扬也是对市二院工作人员的肯定,更是对市二院人的鼓励和鞭策,市二院工作人员将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将良好、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传递到社会。(冯一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业动能 澎湃向上(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8074230.png

    如果按可比价计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2017年比1978年增长了53倍,很多产业从无到有,20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正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工业巨轮正在新发展理念的...[详细]

    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金融活水 流入实体经济(经济聚焦)

    rmrb2018092810p4_b.jpg

    9月26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8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中国建设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目前,各地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不平衡...[详细]

    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国南加州汽油价格上涨 或因原油价格攀升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南加州的油价现在已经直冲每加仑(一加仑约合3.8升)4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世界原油价格攀升引起。南加州油价高于全美平均油价的原因来自于加州独特的燃料混合方式,目的是为了符合加州严格的环保和税收政策。[详细]

    09-28 16-09中国新闻网
  • 被玻利维亚总统当面痛骂 特朗普听完只回句“谢谢”

    特朗普听完只回句“谢谢”特朗普26日在自己的“主场”竟遭到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一顿“劈头盖脸”的指责。他不仅批评“美国对追求民主根本没兴趣”,还为特朗普历数了美国外交政策的失败史。[详细]

    09-28 16-09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