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建新街道绿景嘉园社区计生协会“三大篇章”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18-09-26 11:2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辉 王一泽
    又是一年中秋团圆日,千好万好事事好,月圆情圆人团圆。在这个诗情画意的节日里,建新街道绿景嘉园社区计生协会“三大篇章”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工作。用喜闻乐见的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不但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节日内涵,增进了邻里间的情谊。
  家宴篇

  美酒佳肴百家宴,欢声笑语百家人。绿景嘉园社区计生协举办“中秋嘉宴情·共叙绿景华夏梦”为主题的中秋百家宴活动,社区居民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菜,互相品评,互相学习,在欢声笑语中不但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情谊,更彰显了民间鲁菜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菜品,融入了大家的情感和真诚。社区居民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分享美味菜肴,吃得津津有味。
  百家宴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传统中秋节日生活,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社区居民在基层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情系篇

  中国情系中国结,为传承中华传统技艺,丰富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绿景嘉园社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巧手阿姨们编织传统中国结,从绕绳、打结到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不一会儿,“中国结”的雏形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大家的协作能力与团队意识,更让大家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技艺的独特魔力,增强了社区文明实践队伍的壮大。
  温情篇

  绿景嘉园社区计生协会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将温情传万家,社区工作人员为特扶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和问候,拉进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暖热了困难群众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