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高新院区“微笑行动”走进龙洞街道和苑社区

2018-09-21 14:1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瑾

  9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口腔医院“微笑行动”走进龙洞街道和苑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题为“口腔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的讲座,随后为居民进行义诊。

  讲座开始前张瑾医生给现场居民提出几个问题:口腔疾病如何预防?为什么一天刷几遍牙,牙齿依然有问题?居民们带着这几个问题认真的听着讲座。来自口腔医院高新院区的张瑾医生从最基础的护牙知识讲起,深入浅出,向居民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刷牙、龋齿的几个发展阶段以及如何治疗等,另外,她还向居民科普补牙,种植牙,正畸的步骤、所用材料等内容。张瑾医生为了让讲座更加生动易懂,在讲课的PPT里加入了一些动画、图片,并在模型上进行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居民在义诊车前排起了队。小到1岁多的小朋友,大到80多岁的老人都来检查牙齿。张瑾医生认真仔细地为居民检查,耐心解释他们遇到的牙齿问题,并给出建议。

  “小朋友的牙齿刚长出来就得刷牙了。”张瑾医生建议,家长用硅胶手指套蘸取清水为孩子洁牙。另外,对于已经长出六龄齿的孩子,张瑾医生建议做好日常保护,可以及时做窝沟封闭。对于80岁以上的老人遇到需拔牙、补牙的情况,张瑾医生说:“年纪太大的老人,治疗时需进行心电监护,确保安全。”另外,张瑾医生介绍,老年人牙齿越来越脆弱,尽量避免咀嚼硬物,以保护牙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京举办中新网9月21日电。9月20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中国最美食材品牌马铃薯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召开。[详细]

    09-21 13-09中国新闻网
  •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去世,享年61岁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去世,享年61岁据法新社报道,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去世,享年61岁。[详细]

    09-21 13-09海外网
  • 乘“一带一路”东风 中白工业园加速开发建设

    中白工业园加速开发建设新华社明斯克9月21日电。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详细]

    09-21 13-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