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十佳医师展播: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震

2018-09-21 09:3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幸福,是一个反应主观体验的词汇,幸福与否,每个人心里有不同的答案。

  张震: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主任医师,2017年济南市十佳医师,济南市职工创新能手。一个天天跟“脊柱”打交道的医生,一个沉迷于学习和工作的“大男孩”。

  在十佳医师竞演的讲台上,他不按牌理出牌,没有将成就荣誉一一列举,只讲述了一个“ 初心”,一种“幸福”。

  治病救人,坚守“初心”

  在我的世界里,最充实的生活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选择行医,就是选择了一世修行,注定是忙碌而充实的。一个医生,不仅终生要读浩如烟海的教科书和文献,还要坚持不懈、孜孜不倦的训练各种临床实操技术,更需要不辞辛苦向全世界的业界翘楚求经问道,这样的生活,如何能不充实?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他能为别人付出多少。作为一个医生,开得了济世良方,动得了精准手术,能帮助患者重新回归社会,享受高质量的生活,更能在患者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们度过人生痛苦的时刻,这是作为一个医生,最有意义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既充实又有价值,我徜徉其中,享受到了更真实的“幸福”。这份初心,这种幸福,催促着我,砥砺前行,永不止步。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记录美好时代”融媒体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9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左三)、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右三)、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左二)、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右二)、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左一)、纪录片导演、奥斯卡奖获得者柯文思共同启动“记录美好时代”融媒体...[详细]

    09-21 09-09新华网
  • 以色列首条快速铁路举行通车仪式

    以色列首条快速铁路20日举行通车仪式。当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参加了在耶路撒冷举行的通车仪式,并乘坐了从耶路撒冷开往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方向的首发车。[详细]

    09-21 09-09新华网
  • 纽约华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 店员回忆枪下惊魂时刻

    纽约华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遭两名非裔抢匪持枪抢劫的纽约曼哈顿华埠珠宝店19日恢复营业,被抢击碎的玻璃门被装上新门,在抢案中被直接用枪指的店员王女士回忆,事发时她心中不断默念“不要伤害我”,他们抢完赶紧走...[详细]

    09-21 09-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