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泗宁:市三院专业技能竞赛获奖者

2018-09-21 09:3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泗宁,急诊科医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在职研究生,2011年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至今。

  说起来,当初选择急诊科,但对急诊工作并不是很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对急诊工作有了了解,急诊工作的特点就是快接诊,快诊断,快处理,作为急诊科医师,所接诊患者多为急危重病号,为了能让患者康复,他经常整夜不合眼,问诊,诊治,一遍遍的巡视,虽然有时候也很累,但看到患者康复后开心的表情,所有的一切都值了。

  2015年的一个晚上,一位已怀孕8个月的孕妇因与家人吵架后喝醉了酒,被家人送到医院急诊科,当时正值他值班,由于患者处于孕期,醒酒、保胃药物都不能用,只能用生理盐水急葡萄糖加快利尿排泄她体内的酒精,那一夜他巡视该患者至少十余次,直到天亮后患者清醒,母子平安,顺利出院。

  在急诊工作的日夜,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跟死神搏斗,每天都有很多人从这里健康的走出却,也有一些人从此画上了生命的句点,他和他的同事们总是在竭尽全力的救治每一位患者,哪怕透支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他们也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大众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记录美好时代”融媒体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9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左三)、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右三)、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左二)、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右二)、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左一)、纪录片导演、奥斯卡奖获得者柯文思共同启动“记录美好时代”融媒体...[详细]

    09-21 09-09新华网
  • 以色列首条快速铁路举行通车仪式

    以色列首条快速铁路20日举行通车仪式。当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参加了在耶路撒冷举行的通车仪式,并乘坐了从耶路撒冷开往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方向的首发车。[详细]

    09-21 09-09新华网
  • 纽约华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 店员回忆枪下惊魂时刻

    纽约华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遭两名非裔抢匪持枪抢劫的纽约曼哈顿华埠珠宝店19日恢复营业,被抢击碎的玻璃门被装上新门,在抢案中被直接用枪指的店员王女士回忆,事发时她心中不断默念“不要伤害我”,他们抢完赶紧走...[详细]

    09-21 09-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