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苗:市三院专业技能竞赛获奖者

2018-09-21 09:1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玉苗,2007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同年11月于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职,2015年顺利取得儿科中级资格证书,山东健康管理协会委员。

  10年的实践,使王玉苗具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立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有全面系统的业务理论知识和诊疗技术,已经能在儿科临床工作中独当一面。能够熟练抢救儿内科常见的急危重症如新生儿窒息复苏,小儿肺炎并心衰、小儿高热惊厥等等。

  从王玉苗当上医生那一天起,就知道今后的人生不止会收获肯定和赞美,也会遭受挫折和委屈,十年间有时也会抱怨,是父母的谆谆教诲总萦绕耳边,指引王玉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父母讲起王玉苗的小时候,每次生病,他们都心急如焚,抱着王玉苗去看医生,对医生恭恭敬敬、笑脸相迎,有一回遇上了一位“冷脸”医生,爱搭不理的样子,多问了几句,几句不耐烦的训斥便甩了过来。母亲说“孩子有病,大人本来就着急,遇上这样的医生,当时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母亲的经历王玉苗听了很是难过,如果王玉苗态度生硬,与当年让妈妈难过难堪的那位医生何异?那些带孩子来看病的父母老人,又哪一个不像是我的父母姐妹呢?善良的父母没有偏袒过王玉苗,他们站在患者角度,让王玉苗多体谅患者的难处,并不是他们不够爱我,是他们更真切的知道病人受痛时求医至切的心情,他们更知道我只有更加同情患者,理解家属,才能更好的沟通与工作,才能履行我作为医生的职责。

  王玉苗不但是一个儿科医生,也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当了妈妈以后,王玉苗更体会到作为一个儿科医生对家长的理解帮助多么重要,更深刻体会到王玉苗的父母对王玉苗的引导是多么的正确。10多年的从医生涯,王玉苗没有和患者发生过任何纠纷和矛盾。

  如今,每天工作中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患病的孩子痊愈时天真开朗的笑脸。儿科医生干久了,内心会变得异常柔软和安宁,脸上自然有一种孩子喜欢的亲和感,相由心生,王玉苗有时也会自我打趣,这是“母仪天下”的博爱之心。当然也有真正不开心的时候,家长们可能不知道,多少次,是看在无辜的孩子的份上,儿科医生容忍了他们的无知和粗鲁。自我消化“委屈和泪水”已经成为一个儿科医生的必修课程和基本素质。

  “有时是治愈,更多是帮助,常常是安慰”。说心里话,儿科医生的执业环境并不理想,逃离似乎无可厚非,但坚守更难能可贵。王玉苗是一名儿科医生,她为自己代言:不管情况如何变化,王玉苗选择坚守!因为她热爱孩子们,他们是天使,他们需要王玉苗,她热爱儿科这个岗位,她也一直相信前途是光明的!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铁路霸座屡现 专家:可将铁路旅客信用信息共享到其他行业

    专家建议铁路可与公安联合行动 并将黑名单与社会信用制度挂钩共享到其他行业  9月19日,一名女乘客因拒绝对号入座而被处治安处罚200元,并被纳入铁路“黑名单”。为惩治“霸座”等不文明行为,陈艳艳表示,铁路部门可以发现问题,但没有执法权,因此一些乘客不听...[详细]

    09-21 08-09北京青年报
  • 以色列首条快速铁路举行通车仪式

    以色列首条快速铁路20日举行通车仪式。当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参加了在耶路撒冷举行的通车仪式,并乘坐了从耶路撒冷开往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方向的首发车。[详细]

    09-21 09-09新华网
  • 纽约华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 店员回忆枪下惊魂时刻

    纽约华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遭两名非裔抢匪持枪抢劫的纽约曼哈顿华埠珠宝店19日恢复营业,被抢击碎的玻璃门被装上新门,在抢案中被直接用枪指的店员王女士回忆,事发时她心中不断默念“不要伤害我”,他们抢完赶紧走...[详细]

    09-21 09-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