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余琴:市三院专业技能竞赛获奖者

2018-09-21 09:1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余琴: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目前在读山东大学医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2011年8月至2014年6月工作于山东省立医院,后于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至今。

  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从事医疗行业需要终生学习,工作之后,更加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也深刻认识到一个优秀的麻醉医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条件。随着医学证据的不断完善、丰富,国内外诊疗相关的指南及专家共识等每年都在不断更新。工作后学习是一种常态,不断夯实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出了新的麻醉专业相关诊疗指南、专家共识等都会积极去学习实践。所以在本次“青年医师专业技能竞赛”中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很多人都认为“麻醉医生就是打一针的事儿”,但是业内却流行一句话“外科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然而随着麻醉学科的不断发展,对麻醉医生的要求更不止限于“保命”,我们需要更多的参与到“围术期医学”当中给予诊疗指导,甚至有时候会起主导作用。很多麻醉同行戏说我们是“幕后英雄”,无人关注,韦余琴却觉得在病人醒来后那一句谢谢、那一句“我一点都不疼”、那感激的眼神,就是对韦余琴最大的认可。

  2014年医院成功抢救了一名全身多发伤的工人,手术中大量出血,三次出现室颤,他的成功抢救当时在社会上获得了高度的认可与赞誉,韦余琴作为主麻医生也受到很多人的褒奖。其实,工作中,我们时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突发情况与抢救,并不为外人所知,但我想患者安好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认可,就是我们需要不断进取的最大理由!

  我们在“打一针”的背后的确付出了很多很多,如何“打好这一针”是韦余琴一直在思考和追求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除了巩固与学习专业知识外,韦余琴每天都会就遇到的工作问题进行思考总结,并且养成了写工作日记的习惯,记下当天遇到的新问题、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不明白的就请教上级医师或者自行查阅资料,用最新的专业理论指导每一例麻醉实践,对每一例麻醉的质量都苛求尽善尽美。

  作为一名青年医师,韦余琴深刻领会到我们更要有本领、有担当、有责任,我们青年医师是医院的未来,是祖国医疗事业的未来!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铁路霸座屡现 专家:可将铁路旅客信用信息共享到其他行业

    专家建议铁路可与公安联合行动 并将黑名单与社会信用制度挂钩共享到其他行业  9月19日,一名女乘客因拒绝对号入座而被处治安处罚200元,并被纳入铁路“黑名单”。为惩治“霸座”等不文明行为,陈艳艳表示,铁路部门可以发现问题,但没有执法权,因此一些乘客不听...[详细]

    09-21 08-09北京青年报
  • 中美智库围绕经贸摩擦深入对话

    9月17日至19日,中美高端智库在美国华盛顿和芝加哥两地,就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及如何缓解两国当前的贸易争端进行了深入探讨。就美国政府日前宣布的新一轮对华关税措施,中方代表强调,中国政府对美国单方面挑起贸易争端的态度一直是明确和坚定的。[详细]

    09-21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安倍强势连任党总裁 可对他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

    安倍强势连任党总裁。可对他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20日,在一场没有悬念的党内角逐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明显优势战胜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连任自民党总裁。[详细]

    09-21 08-09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