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承办济南市2018院前急救从业人员岗前培训暨2018年第二期院前急救培训班

2018-09-20 14:1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 9月14日,2018院前急救从业人员岗前培训暨2018年济南市第二期院前急救培训班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市急救中心120网络内从事院前急救工作的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济南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做开班讲话,市三院副院长王业本为开班仪式致辞,济南市急救中心副主任王少平主持会议。活动分理论知识培训和技能操作培训两部分进行。

  开班仪式之后,济南市急救中心讲师团队分别授课《院前急救人员应具备的素质》《济南市社会急救管理办法》《院前急危重症诊断标准及诊疗规范》;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脑血管专家分别讲授《脑卒中的早期识别救治》《急性ST段抬高心梗的诊治》;济南市急救中心培训导师黄珂、郑吉亮讲授《新版心肺复苏指南及高级生命支持》《国际创伤生命支持简述》。全体学员现场进行了理论考核。

  之后,在市三院技能培训中心,急救中心的讲师为全体成员进行了包括高级生命支持及团队复苏、气道管理技术、脊椎损伤徒手固定术及搬运、多发伤止血包扎在内的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是积极响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力求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急救医疗服务的需求而开展。旨在通过培训规范急救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规范及急危重症的抢救流程,提高从业人员急救知识理论水平,通过有针对性的业务学习和技能练习考核,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掌握院前急救理论知识、基本抢救技能及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能力,规范急救行为,确保院前急救快速、准确、高效。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