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8-09-20 13:1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 9月1日,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志愿服务交流会落下帷幕,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参赛项目“救在眼前”作为济南市唯一入选应急救援类的项目荣获银奖。

  本届赛会共吸引全省17地市、30余个省直机关、60余所高校、2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共申报662个志愿服务项目、237个志愿服务创意、114件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参赛项目(作品)的范围之广、数量之多和质量之高均为历年之最。赛会期间,志愿者代表汇聚一堂,先后举行了志愿服务嘉年华、路演答辩、汇报展演、分享会和高峰论坛。“救在眼前”项目经过市卫计系统评审、全市初评、全省初评,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终评阶段,最终经过材料评审、网络投票、路演答辩三个环节,以同类别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银奖。

  市三院“救在眼前”项目成立于2015年,以急诊一线医护人员为志愿者,每月1-2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通过定制式预约、情景式教学、体验式学习将急救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他们用百姓话讲专业事,用真例子警醒人。项目抓住快餐文化特点,开通了网上微课、微信公众号,制作漫画、视频、急救手册。特别是网上微课,实现了“免费直播、实时交流、在家学习、无限回放”。为保护品牌,救在眼前注册了商标,这在全省尚属首例;项目成员以“救在眼前”为题,获全省宣讲比赛一等奖,将项目带入理论宣讲领域,开创了志愿服务宣传新阵地,这在全省同类项目中也是首创;为持续推荐,还率先与职称聘任挂钩,优秀志愿者可在评聘时予以加分。项目曾荣获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济南市公益创投项目,多人获市级、系统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12.png

    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对外公布。对垄断原料市场和推高药价导致药品短缺,涉嫌构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加大惩处力度。[详细]

    09-20 08-09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关于和平发展的这些箴言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可贵,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在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  中国人民深知,...[详细]

    09-20 12-09央视网
  • 阿根廷官员:成为可偿付经济体是阿政府选择的方向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财政和金融部长杜约夫1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基什内尔文化中心举行的G20智库大会(T20)上发表讲话称,可偿付经济是阿根廷政府选择的前进方向。杜约夫提及总统马克里要让阿根廷融入世界的决定,并强调,这种选择在今天既带来了好处...[详细]

    09-20 12-09中国新闻网
  • 法国将建恐袭受害者纪念馆 加强对幸存者照顾

    法国将建恐袭受害者纪念馆。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出席恐怖主义受害者年度纪念仪式。[详细]

    09-20 12-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