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专家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做专题发言

2018-09-18 17:2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惠
    9月12—16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胜利召开,济南市二院多位眼科专家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作大会发言。
  会上,医院眼表疾病科主任王旭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角膜后弹力层膨出的手术治疗》的发言,并与专家们共同分享了应用新技术治疗角膜疑难疾病的临床经验。与会专家均认为,王旭教授介绍的应用大气泡辅助技术和生物工程角膜联合治疗后弹力层膨出的方法,手术难度大,治疗效果好,是一种颇具挑战性的新方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此外,王旭教授还与来自西安和广州的角膜病专家一同进行了题为《DALK手术联合生物工程角膜移植的一些心得》的学术交流,吸引了众多同仁的关注,并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在学术讲座之后,王旭教授应邀对来自江西和吉林等地的眼科医生进行了手术技术操作培训,亲自向这些学员进行了手术演示。
  王旭主任介绍,我国每年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治疗的角膜病患者超过10万人,但角膜供体来源非常紧缺,绝大多数病人在茫茫的黑暗中无尽地祈盼。生物工程角膜,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科技,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角膜源紧张的难题,为角膜病带来的希望。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济南市二院就在济南市率先开展角膜移植术,并创建全市第一个眼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多年来,医院大力发展角膜病专业,并先后开展了飞秒激光辅助的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深板层角膜移植术、角膜内皮移植术等各类高难度手术。近年来更是建立了一支以张玉光院长和王旭主任等专家带领的角膜病团队,在应用生物工程角膜的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本次眼科学术盛会,济南市二院眼科专家与全国角膜病专家共同分享了该项技术领域的新成果,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医院与全国各大医疗机构间的技术合作和学术交流,也为更好地推广角膜病治疗新理念、新技术,造福更多的角膜病患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次眼科学术大会共邀请了超过700名的国内外著名眼科专家就眼科学各个领域的近100个专题进行交流和学术演讲,有千余篇自由论文报告。会议聚焦眼科临床诊疗新技术、新的防治措施以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新进展,已被列为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是2018年度我国眼科学界最盛大的学术会议。(党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深圳时尚”走入伦敦时装周

    今年,伦敦时装周迎来了“中国元素”,以“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深圳精品展暨深圳-伦敦贸易投资推介会”在伦敦举办,让人耳目一新。英国时尚产业在资本、品牌、设计、原创等方面具有强大优势,本次精品展选择在英国伦敦时装周期间举办,旨在为两地企...[详细]

    09-18 17-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哥斯达黎加大罢工致暴力案件多发 打击运输和旅游业

    哥斯达黎加大罢工致暴力案件多发。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国家运输业者协会和国家旅游协会发文表示,从9月10日开始的大罢工,对于国内交通运输业和旅游业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详细]

    09-18 17-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