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企业责任,山东省脐血库应邀参加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

2018-09-17 16:5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7日讯 9月15日,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在山东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该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共同承办。

  干细胞年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已成为中国干细胞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以“干细胞研究与转化——新时代之诺”为主题,6位院士、近百位顶尖学者专家、全国2000余位干细胞人,齐聚一堂,共话前沿,盛况空前。

  山东省脐血库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山东省脐血库是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7家正规合法脐血库之一,自成立以来,山东省脐血库在脐带血基础研究、脐带血自体保存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力推动了山东省干细胞产业的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大会执行主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主持。

  樊丽明为开幕式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和齐鲁医学的悠久历史。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传承齐鲁医学血脉,积极开展干细胞、免疫细胞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承办本届年会,必将进一步提高山东大学以及山东省干细胞研究的影响力,有力推动干细胞产业的发展,对推动解决人民健康重大问题具有重大意义。这也增强了医学领域开展和做好这项研究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大家更早享受到前沿医学技术带来的健康福音。

  大会名誉主席裴钢院士致辞,他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致力于干细胞临床及基础研究,希望再生生物学科向多元发展、研究学者及课题逐步走向国际化,让干细胞基础研究和发展更加真实高效、实现突破创新,产业做大做好。

  大会主席周琪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干细胞研究秉承开放、包容的精神,至今干细胞研究领域拥有了一个充满阳光朝气、不断发展壮大的团体。他向所有干细胞研究团队成员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向干细胞分会中两位最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专家季维智院士和卞修武院士表示祝贺。希望与会的同道学者及企业代表尽享盛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樊丽明为周琪院士颁发山东省干细胞学会名誉会长聘书。

  周琪院士、裴钢院士、樊丽明校长、赵升田院长、袁魁昌书记共同启动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

  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与会同道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山东省脐血库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输血科主任楚中华教授代表山东省脐血库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言。山东省脐血库自1993年成立,2001年获得国家卫健委(原国家卫生部)批准设立,是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7家脐血库之一,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正规合法运营的脐带血储存机构。

  借着干细胞发展的东风,山东省脐血库在脐带血基础研究、脐带血自体保存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截至到目前,山东省脐血库省内建立合作采集的医院已达300余家,开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和科研合作的医院近80家,并同部分省内外重点医院共同申报了多个干细胞研究基地,大力推动脐带血干细胞的临床研究。截至今年8月底,山东省脐血库脐带血存储量已超过30万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出库2000余例,救治了众多恶性病患者。

  9月14日下午举行的青年论坛,吸引了大批青年学者参加,会场座无虚席、精彩不断。本次大会安排六个分会场,报告内容主题分别为干细胞多能性及早期命运决定,组织器官发育、衰老与疾病,干细胞转化研究的质量控制、标准与规范,组织器官再生、修复与重建,干细胞研究新技术,干细胞临床研究等,报告内容涵盖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各前沿领域。在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实施的新时代,生命科学发展日新月异,干细胞研究如日中天,大会将一起分享多角度的基础研究,共同探讨高水平的临床转化,合力推进深层次的制度保障。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综述:中新双边合作搭乘“一带一路”快车道

    新加坡南洋国际商学院院长许振义表示,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是两国合作的高层制度设计,是一种少有的特殊的国与国合作机制。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启动后,两国联手开辟了连接重庆和广西北部湾的铁路通道以及后续通往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的海上通道。[详细]

    09-17 16-09新华网
  • 聚焦 | 达沃斯探营 为您揭开论坛会场神秘面纱

    为您揭开论坛会场神秘面纱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在即今天上午,记者走进梅江会展中心探营为您揭开达沃斯论坛会场的神秘面纱论坛场馆的搭建、装饰工作已经完成各种指示牌已安装完毕工作人员们忙着对场馆进行最后的清扫和保洁并对一些细节进行最后的检查论坛主会...[详细]

    09-17 16-09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