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工程|泰安母亲为救老二生三胎,山东省脐血库伸出援助之手

2018-09-11 16:3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 “火种工程”是山东省脐血库自2013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针对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的公益援助活动。近日,记者跟随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来到新泰市人民医院,看望“火种工程”援助的特殊家庭——张先生(化名)一家。

  据张先生介绍,他儿子(二胎)在2岁半的时候,断续发烧并且身上有小红点,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张先生带着孩子来到天津市血液研究所进行治疗。经过近一年的治疗,孩子病情趋于稳定,目前处于维持治疗阶段。现在,每月去天津做一次化疗,后续大概还有五六次。期间,按照大夫嘱咐,要服用靶向药来维持孩子病情持续稳定。

  “现在,孩子治疗到了后期阶段,如果治愈不好、复发了,必须得做移植了。”张先生表示,干细胞资源在社会上很难找,医院大夫建议我们可以再生一个孩子,留存孩子的脐带血来和老二做配型,如果配型成功,干细胞移植的成功率非常高。配型不成功,也是为我们小宝宝今后的一个保障。

  在大夫建议下,张先生和爱人要了三胎。目前,张先生的三胎已顺利出生,脐带血也已经顺利采集,并保存至山东省脐血库。针对张先生一家的特殊情况,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建议张先生参加“火种工程”公益援助活动。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张先生提交了申请材料,山东省脐血库给予张先生减免5000元的脐血保存费,并免费给老二做配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感谢山东省脐血库。”采访最后,张先生对着镜头激动地说道。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下水

    1536610464142_1.jpg

    9月10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下水。“雪龙2”号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
  • 70天开4次!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8091105451270287.jpg

    (董文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主任刘鹤9月7日主持召开金融委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详细]

    09-11 07-09中新网
  • 巴特尔会见亚洲宗教和平会议代表团

    巴特尔会见亚洲宗教和平会议代表团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11日在北京会见了来京出席“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的亚洲宗教和平会议代表团一行。[详细]

    09-11 16-09新华网
  • 加拿大列市3名华人独立候选人加入学务委员选举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黄秀玲表示,从事学务委员过程中已与本地群众建立深厚联系,期望今后能成为沟通桥梁,帮助移民家庭积极参与孩子教育事务。[详细]

    09-11 16-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