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回家?11岁白血病男孩坚强配合治疗却无钱后续医治

2018-09-05 15:0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去年,谭纪学一家遭遇了生活的巨变,刚上五年级健康可爱的儿子被查出患有急性混合性白血病,这个农村家庭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为了给孩子治病,一家人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如今孩子已经顺利进行脐带血移植,但后续治疗的费用却再也没有着落。

  白血病魔夺走了他的童年

  躺在千佛山医院的移植仓里,11岁的诚诚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外面的阳光。在去年春节前,他还是个活泼可爱的男孩,在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北社村的小学里读五年级,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病魔夺走了属于他的快乐童年。

  去年12月,诚诚突然开始感冒发烧,连续打了六天吊瓶仍然高烧不退,并伴随着强烈的头痛。一家人觉得情况不对,随即带着他去了沂水县城的医院,“抽血后医生当时就说情况不太好,让住院检查。”诚诚爸爸谭纪学说,做了骨髓穿刺后,诚诚被查出患有急性混合性白血病。

  得知这一消息后,诚诚妈妈当场就晕了过去。在沂水当地的医院,幼小的诚诚开始了漫长的化疗过程。经过前两次化疗,诚诚的各项指标都恢复了正常,可以暂时出院回家,没想到过了几天又开始发高烧,身体软得站都站不住,甚至嘴里开始淌血,“当时已经是晚上,村里距离医院20多里地,怎么叫车都叫不到。”谭纪学才想方设法带着孩子一早赶到医院,输了三四天血才恢复过来。

  来济后顺利进行脐带血移植

  由于诚诚患病后引起许多并发症,情况时好时坏,又需要及时不断地输血,沂水当地医院建议来济南治疗。今年4月,诚诚转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经过四个疗程的化疗后,诚诚的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谭纪学说,孩子每天除了抽静脉血化验,就是扎手指化验,肘部已经变得硬邦邦的,扎针都找不到地方,但诚诚非常坚强,在化疗和打针时从来都不哭也不闹,“他流泪时都是因为想家。”看着身边的小朋友一个接一个出院,诚诚不解地问:“为什么我还不能回家?”大人们只能诚实地告诉他:“病好了才能走。”有时透过病房的窗户,诚诚看着千佛山上来来回回的索道十分羡慕:“等我病好了,我也要去坐。”

  为了进一步治疗,7月18日,诚诚开始进仓准备移植,但由于肝功不好,一直到7月底才进行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植入过程很顺利,到第五天就能看到白细胞已经生长,这说明输注的脐血已经在孩子体内生根发芽了。到第十天我们检查时嵌合度已经是100%,说明脐血已完全植入孩子体内。”负责给诚诚治疗的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主任王红美说。

  诚诚术后出现了一些并发症,所幸经过医生积极处理后,各项病情目前正在慢慢好转。

  无钱后续治疗恳求社会援助

  从诚诚开始治病到现在,已经花费了60多万,为了凑钱谭纪学家已是债台高筑。原本家里的收入就仅靠他一人在外打工维持,为了赚钱谭纪学拧过钢筋、干过工厂,最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四千块钱,他说,这些年省吃俭用攒了六七万块钱,没想到几次化疗之后就见了底,现在诚诚在移植仓里,每天都要几千块钱,多的时候甚至一万。

  老实本分的谭纪学身边朋友不多,几个亲戚家也都是农民,“该借的都借遍了,还是欠了医院不少钱。”诚诚学校的老师同学以及村里人也给捐了几万块钱,但仍是杯水车薪。由于诚诚属于纯脐带血移植,山东省脐血库得知他的状况后,帮助他申请了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积极对其进行援助。

  “孩子目前的状况正在逐渐好转,但后续治疗还要花费很长时间,产生的费用肯定也会很大。”王红美说,她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一把援手,帮诚诚渡过难关。

  如果您也愿意向诚诚伸出援助之手,可联系诚诚爸爸谭纪学,电话:13290205215。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见记者

    1.jpg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详细]

    09-05 08-09新华网
  • 冷空气将致中东部气温跳水 北方地区加速“入秋”

    2.jpg

    今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南北方多地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到了6-7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西部、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过程降温幅度5~7℃,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关注人民网微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在巴基斯坦重点项目的合作与实施,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民众关心这一话题,“中国”也成为当地媒体高发频率的讨论热点。[详细]

    09-05 14-09人民网
  •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这是9月4日在日本大阪一处建筑工地拍摄的倒塌的脚手架。[详细]

    09-05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