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重疾患儿,切实得到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援助

2018-09-05 14: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4日,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2018年第八次工作会议在省红十字会召开。会上通过审批三名重疾患儿援助。截止目前,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已成功援助17名重疾患儿,援助范围涉及全国,包含白血病、再障等多类疾病。

  该基金由山东省红十字会与山东省脐血库共同设立,由山东省脐血库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设立,主要用于救助接受脐带血移植或辅助治疗的贫困家庭儿童(18岁以下)。治疗费用对于重疾患儿家庭来说,是治疗道路上的拦路虎,而该基金的设立与推行,将给他们带来一条爱与希望之路。

  诚诚(化名),11岁,于2017年12月31日因感冒反复不好,打针治疗5、6天后不见好转。最终于临沂市中心医院确诊为混合型白血病。随后进行化疗,2个月的化疗后,孩子血小板下降的很厉害,出血不止。2018年4月5日,前往千佛山医院进行治疗。18年7月18日进仓移植,7月28日进行单份脐带血移植。家中为普通农民,一家人的开支全靠父亲打工维持。而孩子患病后,所有治疗费用均为借款所得,家庭极其困难。

  小妍(化名),10岁,因四肢无力前往医院检查,2016年6月29日于聊城市人民医院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期间一直化疗,病情反复发作,在医生的建议下决定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2018年6月11日入仓,6月19日完成单份脐带血移植。2018年8月29日出院回家修养。家中为普通农民,一家人的开支全靠父亲打工维持。

  宽宽(化名),11岁,2018年6月30日因嘴上有水泡,身上有青斑前往医院检查,最终于聊城市人民医院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根据医生建议,进行了脐带血联合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7月23日进仓,8月15日出仓,目前准备出院回家治疗。

  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针对以上三名患儿的情况,对申请资料进行严格审批,最终通过了对他们的援助。

  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艰难需要的时刻,每个人的一份小小援助。汇聚成爱的江海洪流,可能都会帮他们挺过这道坎。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将汇聚各方力量,陪伴孩子们,战胜病魔。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见记者

    1.jpg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详细]

    09-05 08-09新华网
  • 冷空气将致中东部气温跳水 北方地区加速“入秋”

    2.jpg

    今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南北方多地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到了6-7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西部、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过程降温幅度5~7℃,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关注人民网微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在巴基斯坦重点项目的合作与实施,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民众关心这一话题,“中国”也成为当地媒体高发频率的讨论热点。[详细]

    09-05 14-09人民网
  •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这是9月4日在日本大阪一处建筑工地拍摄的倒塌的脚手架。[详细]

    09-05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