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组织“无偿爱心献血”充盈泉城血库

2018-08-31 10:0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静

  8月30日清晨,云淡风轻,济南市口腔医院东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是患者就诊,而是近百名医院职工在献血车前等待献血,“无偿爱心献血活动”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暖暖的进行着。

  据悉,入夏以来,受献血淡季影响,泉城济南血库储血量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各医疗单位临床一线的供血,临床用血需求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针对此现状,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委在全院发起了义务献血倡议书,号召附合条件的医院职工在加入济南市精准无偿献血志愿队伍志愿者信息库的基础上,积极报名献血。

  活动中,医院领导主动带头积极参与,已经55岁的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红梅撸起袖子献血400ml,她也是本次献血人群中年龄最大的,多年来坚持献血的她笑着说,最后一次了,以后再想献都不符合要求了,还是献400吧。在她感召下,全院职工包括科室主任、护士长、普通员工都踊跃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来,总院区各科室、舜耕院区、东院区、高新院区及院外门诊的职工,提前来到了医院东门,在一楼大厅填写献血信息。

  截目12点,一个上午的时间,符合条件的共有114名职工进行了义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了27200毫升,还有部分当天不到总院的职工在其他献血车及血站进行了献血。济南市口腔医院职工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济南市血库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尹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土耳其举行纪念“胜利日”96周年活动

    当地时间2018年8月30日,土耳其安卡拉,当地举行“胜利日”活动,庆祝民族解放战争胜利96周年。当地时间2018年8月30日,土耳其安卡拉,当地举行“胜利日”活动,庆祝民族解放战争胜利96周年。[详细]

    08-31 10-08新华网
  • 中国进出口银行:帮助发展是目标 重大项目是抓手

    (记者李彤)“截至2018年6月末,进出口银行对非业务覆盖45个非洲国家,支持了一批交通、电力、制造、信息、教育、卫生等项目。项目的成功运营将更好带动中国铁路产业链走出国门,为中国铁路标准在更广阔市场的推广应用打下基础。[详细]

    08-31 10-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