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林:市三院十佳医师

2018-08-27 11: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玉林,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1995年10月参加工作,济宁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山东省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现任皮肤科主任,门诊支部组织委员。山东省五级中医药师承第四批学术继承人。2005.9—2006.8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进修学习。现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的临床诊治工作,在20年的皮肤病临床实践中,注重医德,以人为本,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诊治皮肤病,尊古而不泥古,重视整体论治,因人、因时、因地制宜,辨病与辨证相结合,中西互鉴,病症结合,不断提高疗效,逐渐积累了一些诊治皮肤病的临床经验,在诊治常见病、多发病和某些疑难病、危急重症方面具有独特的诊疗技术专长。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学术年会,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当中,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带领全科人员干事创业,开展中医内治与外治结合,新技术逐步开展,患者人次逐年增加,病人满意率逐年提高。

  发表论文12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7篇,主编专著1部,主持济宁医学院教学科研课题1项。先后被评为“科教兴医先进个人”、“院优秀志愿者”、“济南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药品安全监测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9月被济南市卫计委、济南市中医管理局、济南市人社局、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评为“济南市青年名中医”。

  真诚服务践行医者仁心。

  “医者仁心”,这是刘玉林的座右铭。

  古人有云:夫有医术,有医道,术可暂行一世,道可流芳千古。

  刘玉林不仅要求自己用最好的技术解除患者的痛苦,更要用真诚的服务回报患者的信任。每天的工作很琐碎,但是在他心里,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20年来,他习惯于每天早半小时上班,习惯于每天忙忙碌碌。在工作中,不管每天多忙,都会和病人耐心细致的沟通,力争用真诚的努力,让医患之间能够理解、信任与尊重。能给病人解决问题,也就真正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很多病人成为了朋友,能为患者解除疾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业精方知天地宽。刘云林深知精湛的技术是服务好患者的基础。医疗技术是医生的生命元素。他认为高超的医疗技术,让病人得到最合适的治疗,是每一位优秀医生所必须的,也是最基本的元素。在行医的路上,他不放过每次学习的机会,华山医院的进修,省中医的跟师学习,各种学习班的交流,我都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很多大家成为刘玉林的老师,和他们的学习、交流,使他知道了知识的无穷尽,更从他们身上懂得了“医生”两个字的真正含义。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也明确了专业的发展方向。

  刘玉林作为科主任,以身作则,团结同事,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为科室发展创造了团结向上的良好科室氛围,带领科室从过去医院垫底逐步发展成为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特色科室。最近几年,我科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其中“调Q开关Nd:YAG1064/532nm美容激光临床应用”、“中医火针疗法在皮肤科中的应用”两项被评为医院“较大级别”。科室门诊量及开展的新技术均居济南市同级医院前列。于2015年6月份建立了济南市级综合医院中第二家皮肤科病房,床位编制从6张扩大到现在的10张,床位使用率一直在100%以上。注重科室梯队建设,最近几年先后引进2名皮肤病学硕士研究生,扩大了科室规模,为科室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并为年轻医师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空间。

  2018年3月24日-25日在上海召开的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皮肤科医联体和皮肤疾病临床研究联盟大会上,市三院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未来几年,刘玉林将继续按照科室制定的发展计划,带领全科人员,开展新技术,丰富疾病的治疗手段,引进中西医结合人才,围绕专病-专科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形成科室较成熟的中西医结合诊疗特色!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杠杆,快慢松紧找平衡(经济热点·解析经济半年报④)

    138074373991408219.jpg

    目前来看,去杠杆在推进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刀切”等现象,一些杠杆率比较低的民营企业更感到融资困难。潘向东建议,应继续通过定向降准、加强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等方式引导资金流向民营企业,限制高杠杆率企业融资。[详细]

    08-27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棚改,圆一亿人安居梦(产经观察)

    3229253673287042888.jpg

    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在“棚改实行实物安置与货币补偿相结合,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的大前提下,10年过去了,“因地制宜”仍是这道选择题的答案。[详细]

    08-27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意大利对难民接收态度坚决 威胁欧盟不缴成员国会费

    意大利对难民接收态度坚决。威胁欧盟不缴成员国会费中新网8月27日电。[详细]

    08-27 11-08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政府公告:逾15亿欧元无主存款将划归财政

    逾15亿欧元无主存款将划归财政中新网8月27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至2018年11月,意大利金融机构逾15亿欧元存款,将达到法律界定的无主存款期限。[详细]

    08-27 11-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