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实践并行,聚焦千佛山经自然腔道内镜技术专题研讨及培训

2018-08-28 09:3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备好孕

  大众网济南8月27日讯 8月25日,千佛山经自然腔道内镜技术专题研讨会暨国家级单孔腹腔镜培训与交流、第三期千佛山单孔腹腔镜培训班、第四期山东省卫生与健康妇科新技术培训、第一期山东省适宜技术推广培训隆重召开。本次专题研讨会除进一步完善单孔腹腔镜培训的同时,还加入了V-NOTES技术交流展示。

    省卫计委李新明处长明确了卫计委对于单孔技术推广的支持以及对此次研讨会的充分肯定。北京协和医院孙大为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培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召开。

  研讨会由执行主席马迎春教授主持,主席荣风年教授结合单孔的发展致开幕词。千佛山医院副院长王文奇对与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千佛山医院在单孔方面取得的成绩。

  协和医院孙大为教授从单孔发展的历程,重点分享了经阴道腹腔镜的一些技术,尤其是用精彩的视频为大家展示了NOTES的详细手术步骤。

  研讨会主席荣风年教授就医源性腹膜播散性平滑肌瘤(肉瘤)预防策略做了分享,与会专家一致表示精彩非常。

  齐鲁医院刘培淑教授通过国内单孔腹腔镜开展的状态,结合本院开展的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尤为重要的是,利用目前的常规器械来解决问题,对将来基层医院技术的开展可以说很有帮助。

  执行主席马迎春,从手术站位到肌瘤的切开等全方位,总结了子宫肌瘤切除的一个流程。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王延洲、沈慧敏、倪观太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知名专家参加。研讨会现场各位专家就单孔腹腔镜的国内外发展史、优势、难点、操作技巧,以及在外科各领域的与时俱进的应用等多方面展开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一次次引燃了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

  王延洲,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题目:NOTES新技术之全宫骶骨固定淋巴结清扫。

  沈慧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题目:单孔腹腔镜根治性子宫切除术体会。

  孙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题目:单孔腹腔镜手术:从经脐到经阴道。

  沈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题目:单孔腹腔镜在外阴癌腹股沟淋巴清扫中的应用。

  何心勤,厦门长庚医院。题目:我的微创学习历程。

  杨林青,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题目:单孔腹腔镜恶性肿瘤手术体会。

  赵淑萍,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题目:单孔腹腔镜的学习曲线。

  张迎春,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题目:单孔腹腔镜在生殖外科的应用体会。

  倪观太,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题目:V-NOTES下骶棘韧带固定术及相关解剖。

  张莉亚,安徽省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题目:V-Notes 子宫肌瘤剥除术初探。

  梁淑增,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题目:单孔腹腔镜手术器械准备与配合。

  本次研讨会除邀请国内知名单孔专家授课并面对面交流外,还精心安排了手术演示直播及手把手模拟培训班等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亮点多多。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单孔腹腔镜培训的学员均为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级别。通过这次培训,相信大家不论从理论还是实际操作,都会更好的掌握单孔腹腔镜技术。并能把技术、规范操作和理念普及到各医院,也可以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瞄准三个维度 评价营商环境

    12991996004331923552[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超过1亿户、增加近80%,年均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3,经济结构呈现加快优化升级的良好态势。其他城市也都以试评价为契机,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详细]

    08-28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正建造价值10亿超导计算机 港媒:或改变世界

    11609937085241225240[1].jpg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超导数字电路和超导计算机将帮助中国在集成电路技术方面超过其他国家。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这项技术可能有助于中国挑战美国在计算机和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详细]

    08-28 08-08参考消息网
  • 武汉再次提高医疗救助标准 低保对象年度最高可获7万元救助

    武汉市再次提高医疗救助标准,低保对象年度最高可救助7万元。重点救助对象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负医疗费用,医疗救助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后,由民政部门与医疗机构结算。[详细]

    08-28 09-08湖北日报
  • 章莹颖案动向:主审法官被撤 审判可能会推迟

    审判可能会推迟中新网8月28日电。据美媒报道,针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中国学者章莹颖失踪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提出进一步动议,质疑联邦检察官的证据。[详细]

    08-28 09-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