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王建荣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2018-08-24 14:4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烁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6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召开全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对“山东省优秀医师” 进行了表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王建荣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王建荣,眼科主任医师,眼三科主任,院长助理,省人力资源厅及市人力资源局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省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专家、济南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眼科专业质量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年完成眼科手术1000余例,门诊3000余例。眼科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手术精巧,擅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诊治。对于处理难治性青光眼及青光眼术后并发症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在青光眼的早期诊断、近视眼合并青光眼的筛查、先天性青光眼的诊治以及各种继发性青光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0年在全省率先开设了眼眶病专业,曾赴天津医大二附院跟随国内眼眶病专业权威研修该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使眼眶病专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展了眼眶肿瘤的前路及外侧开眶术、眼睑肿瘤切除+眼睑成型术、婴儿性血管瘤及甲状腺相关眼病的局部注射治疗等,收到良好的效果。先后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多篇SCI收录。率领的科室获济南市优秀“巾帼文明岗”称号济南市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先进个人、全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济南市三八红旗手、首届泉城卫计巾帼十佳、“粘弹剂在小梁切除术中的临床应用及实验研究”获济南市科学技术奖,“抗增殖药物浸泡生物羊膜在青光眼手术中的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生物羊膜在小梁切除术中应用的实验研究”获山东医学科技奖等。
  通过先进典型的树立,进一步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院医务工作者将以“山东省优秀医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服务。(黄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