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眼科专家微信被《健康报》转载

2018-08-24 14:4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宁
    下班时间快到了,诊室外还有好几位患者在等候。临近下午5点时,进来了一对母女。女孩12岁,患有高眼压症,是我的一位“老病人”了。为女孩做完检查后,陪同的母亲说:“我还带了两个邻居,他们的孩子眼睛也都有点问题,想请您给看看,只是时间太晚了。”我心平气和地说:“只要挂了号,我都会看的。”
  做完初步检查,这3个孩子都需要进行散瞳孔验光。但一算时间,就要过下班时间了,我急忙跟眼科特检科刘主任联系,希望他能将验光室的钥匙留下,以便能给这3个孩子验光。刘主任听我这么一说,爽快地答应道:“没问题,放心吧。”
  依照医嘱,3位家长安心地在给孩子点眼药。我正为要牵连其他科室医生加班的事情有些不安时,验光室的李老师来到了我的诊室,说道:“我听说还有三个孩子要验光,不急,我等着”。一句简短的话,不仅让3位等候的家长心里踏实了,也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等这3个孩子验完光,已经接近6点了。家长一再向我们表达感谢,并表示,以后每年都要带孩子来检查。
  点评:医生加班让患儿做完检查,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患者而言,却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医生晚走了几十分钟,患者因此可少跑一次腿。
  这篇《‘不急,我等着’》刊登在7月27日《健康报》人文在线版面,其转载于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三科主任王建荣的微信文章《你我之间》。编者在文章最后点评道:“医生晚走了几十分钟,患者因此可少跑一次腿”,这正是市二院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原则的缩影,也是践行医院“以患者为中心 以质量为核心”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服务患者、关爱患者、奉献患者之路虽漫漫修远,但二院人必将竭尽全力。(李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