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医路有你!——记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庆首届医师节

2018-08-20 14:41:15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每一个医者,都是少年立志,矢志不渝。

  每一位医者,都是千磨万击,淬炼成钢。

  每一位医者,都是敬畏生命,心怀大爱。

  昨日8月19日是我国中国首个“医师节”,是真正属于中国医生自己的节日!然而在这样的节日中,很多医生们仍坚守在岗位上,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节日。北京红旗中医医院也以最真诚的敬意向全体奋战在健康一线、辛勤工作的医师们表达祝福:祝愿所有医生们节日快乐!

  节日当天,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开展了庆祝首届医师节活动,医院领导向全体医师们献上鲜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同时勉励全体医师要全心全意为医务工作努力奋斗,主动提升业务能力,积极提升医疗服务治疗。医师们也誓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精神践行到底。

  m1.jpg 

  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在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的诊室中,收到鲜花的医生们格外惊喜,发出了爽朗笑声。在从前,医疗行业只有护士节,如今默默为毛发疾病患者奉献的医师们也受到了关注,在他们的眼里,他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鲜花,而是一份感谢、一份尊重和一份认可。

  据了解,医师节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后第四个行业性节日。行业性节日通常有着双重内涵:一是唤起职业群体内向的价值凝聚与职业反思;二是象征着全社会对某个职业的关怀与致敬,对应的是社会的认可与权利的保障。而医师节这个医生职业专属节日的出现,是全社会对医师的尊重与认可,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北京红旗中医医院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将关怀传递给每一位致力于全国毛发疾病患者健康的医师们,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m2.jpg 

  年轻医护人员向医师们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医师节:向医生们致敬,也请给他们一份理解与尊重

  孙思邈在《大医精诚》里写道:“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勿避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医者以患者健康为大,治愈每位患者是医生们从业最真挚的初衷。他们是医生,每次为患者冲锋在前,但也别忘记,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医生也有自己的父母妻儿,却把大多数的时间放在了医院,把大多数的精力给了患者。没有血缘之亲,医生们却总牵挂病人的病情。

  在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即使下班,医生们也要给最后一名患者诊治完,加班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患者们来一次不容易,尤其是外地患者,当天没看上病,又要在北京多待一天,这一天的支出可不少。”“不让患者白跑”成为他们留下来原因。

  有时候,这些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的医生们也想歇一歇,他们的孩子总问:“妈妈什么时候陪我去游乐园?”,妻子也抱怨他周末在家时间太短,他们何尝不想享受家庭之乐?但为了毛发患者的健康,为了更多家庭的快乐,他们放弃了“小家”,奔波在为患者医治的路上。

  请对他们多一份理解与尊重,他们虽身着白褂,为了他人健康烦忧,

  但他们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面对非议,他们也会疲惫、伤心。

  请对他们对一份理解与尊重,我们虽用能医百病、妙手回春形容他们,

  但他们不是神,每天努力钻研,依旧有无法攻克的难题。

  请对他们对一份理解与尊重,医学还有太多的不完美,面对失败的挫折,

  他们依旧坚持最初的选择,单单是这份付出与勇敢就不应被忽视。

  医者职责即为医病救人,所以请您相信,当您走进北京红旗中医医院时,您的毛发主治医生一定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您痊愈。他们希望看到你展露笑容,对生活重新燃起渴望与信心,因为这是他们从医初衷,所以请将信任交付与他们,只有医患同心,才能让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医生的价值得到尊重。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中国医师节,感谢每一位爱岗敬业的医生,感谢你们为患者保驾护航,衷心祝你们医师节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涨薪表:11省份公布工资指导线 能涨多少?

    6933539436047711024.jpg

    上海要求,应当努力提高工资水平偏低的生产服务一线岗位人员工资水平,一线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应当不低于本企业职工工资的平均增长幅度,企业高管的工资增长幅度应低于本企业职工工资的平均增长幅度。[详细]

    08-22 09-08中国新闻网
  • 探亲假一次最多能休45天! 这些假期你享受过吗?

    15339310523787449797.jpg

    近段时间,河南、四川等地相继通过立法明确护理假天数。探望配偶,每年给予一方探亲假一次,30天;未婚员工探望父母,每年给假一次,20天,也可根据实际情况,2年给假一次,45天;已婚员工探望父母,每4年给假一次,20天。[详细]

    08-22 09-08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新清洁能源计划每年恐致1400人过早死亡

    特朗普政府周二(21日)发布了新的清洁能源计划。据报道,特朗普的新计划名为“可负担清洁能源计划”(Affordable Clean Energy),它取代了2015年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清洁电力计划”(Clean Power Plan)。[详细]

    08-22 15-08环球网
  • 委内瑞拉近海强震 首都200米高烂尾楼在震后倾斜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援引哥伦比亚NTN24电视台报道称,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内斯托尔 雷韦罗尔表示,委内瑞拉加拉加斯200米高的著名烂尾楼“大卫塔”的最高5层在地震后倾斜了25%。[详细]

    08-22 15-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