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张染村、晋家村,省脐血库捐物捐资助力村民健康生活

2018-08-17 13:05: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 8月16日,济阳张染村的村委会显得格外地热闹。一大早村民就排好队,领取着来自泉城扶贫直通车爱心企业带来的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和健康诊疗服务。

  济南市体育局下派济阳县仁风镇张染村挂职第一书记路智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感谢省脐血库等爱心企业为济阳县仁风镇张染村、晋家村的建卡特困户送上的援助物资和医疗义诊,为孩子们捐赠的爱心书籍。希望以后有更多爱心企业加入这支爱心队伍,走进乡村,和村民共创美好生活!

  据了解,泉城扶贫直通车聚焦济南市贫困村和贫困人员的各类实际困难,通过周末扶贫、健康扶贫、新闻扶贫、旅游扶贫、励青扶贫、牵手扶贫、文化扶贫等方式,开展点对点的帮扶救助。活动定期举行,每月一至两次,首期活动围绕健康扶贫展开。山东省脐血库作为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捐物捐资,实地解决贫困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作为全省正规合法经营的脐带血储存机构,山东省脐血库还发起针对大型救助项目,通过“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火种工程”等为家庭贫困的18岁以下贫困患者提供移植资源或治疗资金的双重救助。

  其中,“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是2017年9月由山东省脐血库向山东省红十字会捐资200万元专项设立,针对18岁以下、接受脐带血移植治疗且家庭贫困的血液病患者一次性提供1-2万元的现金救助。今年7月份,为帮助更多的患者,救助基金更是扩大救助范围,不再局限于血液病。目前,已有多名血液病患者通过基金申请,10名患者切实得到援助。此次活动,省脐血库也将救助基金带到张染村和晋家村,以期筛选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患儿,为其提供救治帮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后我们呼吁,从我做起,奉献爱心。加入泉城扶贫直通车,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关注血液病患者,关注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共同助力患病家庭积极治疗,早日战胜病魔,重拾健康和幸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