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热情如火”的义诊,市三院义诊团走进沙河一村

2018-08-13 17:2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 8月3日上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学雷锋专家义诊巡诊团”到历城区沙河一村开展了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义诊医疗团队由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浩、脊柱科主任医师张震领衔,三名精干的护士长组成护理队伍负责测血压、测血糖。

  村民们对义诊团冒着酷暑义诊十分感动。有些村民甚至是两位主任“铁粉儿”,看着他们来到自己身边认真,询问病情、现场查体、答疑释惑,村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你们来喽可好咧,平时净症候(方言,常指病痛),也没时间出去看去,这个好咧,俺连专家号都省咧~”“哎吆,太热咧,你们真不容易啊”有个大娘一边说一边不声不响地站在医务人员背后扇起了扇子。这个举动让医护人员心里感到了一缕清凉。

  义诊队伍里有个特殊的身影。安排完现场,她就开始跟村民们“聊起了天”,有关生活的,有关健康的,笑容可掬的她一会就跟大家打在了一起。这位笑起来很亲切的同志是市三院的党委书记吕丽萍,作为历城区的优秀人大代表,辖区居民的健康是她时刻挂在她心头的“头等大事”。此次参加义诊活动,现场感受了村民对专家上门义诊的需要及热情,吕丽萍现场要求一定要实实在在做好专家义诊活动,满足群众就诊需求,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下大工夫,下真功夫,让群众的真实惠,为“健康中国”道路和济南市医养之城建设作出真贡献。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南治“老赖”见成效 2237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记者日前了解到,自海南省高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以来,有2237名“老赖”因被采取惩戒措施而主动履行了义务,履行金额7.75亿元。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表示,一直以来的执行难主要表现为“四难”: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人难求、应该执...[详细]

    08-13 17-08光明网-《光明日报》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详细]

    08-13 17-08光明日报
  • 距发射不到2分钟 美航天局因故障推迟探日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原定于11日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以期近距离观测太阳。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由于火箭出现问题,即使11日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也已经比原计划推迟一周。[详细]

    08-13 17-08新华网
  • 地震“移动”龙目岛四分之一米 已致387人丧生

    美国研究人员说,印度尼西亚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强震让这座岛屿移动至多四分之一米。印尼国家抗灾署11日说,伴随搜救继续和死伤人员数据汇总,已确认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从10日的321人增加至387人。[详细]

    08-13 17-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