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圆梦生殖健康科普讲座走入沂水道托镇

2018-08-11 22:5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9日,齐鲁圆梦公益行小组成员清晨五点多就从济南出发,本次活动目的地是山东沂水道托镇。原本九点半正式开始的讲堂内,早在不到九点就坐满了当地的育龄群众们。“村里的妇女主任跟我们说,省城要来大专家给我们讲解优生优育的知识,这个我觉得特别实用,现在大家物质水平提高了,对于孩子的要求自然也高了,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增长点知识,要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

  讲座伊始,来自圆梦定点医院—济南嘉乐生殖医院的生殖专家王玉敏主任通过一段生命起源的视频,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一个生命是如何诞生的。随后又就育龄群众所广泛关心的优生优育问题进行一一解疑,台上讲的细致通俗,台下听得津津有味。会后,育龄妇女们将王玉敏主任团团围住,就自身遇到的一些问题向王主任咨询,王主任都耐心的倾听,并给予贴心的解答。

  “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作为医生的责任,不仅是要用所学的知识,去解决患者身体上的病痛,更多的可能还需要我们给予心理上的疏导和理解,尽我所能的为齐鲁百姓送去生殖健康知识。今天现场的生殖健康科普讲座,我看到大家都听的很认真,说明女性对生殖健康以及优生优育方面的意识越来越强,我感到很欣慰,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会更努力,做一名百姓信赖的好医生。”王玉敏主任说道。

沂水县道托镇卫计办主任田培刚接受采访

  沂水县道托镇卫计办主任田培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我们计生部门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改变工作策略,对于有育龄需求,但是却怀孕难的家庭给予重点关注,帮助这部分人群早生、快生、优生,而这次我们将齐鲁圆梦孕育工程引进,就是希望能够解决这部分人的生育难题,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自己的孕育梦想,共建和谐美好家庭。”

  付坤,齐鲁圆梦孕育工程的热心志愿者,同时也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说起这次活动的初衷,她说“因为很多家庭想要孩子,却不知道要做哪些检查,还有的花了钱却做了一些没必要的检查,白白浪费了时间跟金钱,而通过这次活动呢,大家即得到了生殖健康知识,还可以享受我们圆梦办提供的九项免费筛查,让广大育龄群众少花钱,少走冤枉路,早日实现孩子梦。”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