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青年文明号眼六科积极打造人文科室

2018-08-01 16:1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惠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六科王旭主任从美国学习归来,不仅带来了先进的医学新理念,对科室文化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打造人文科室,营造温馨病房,共谱医患新篇章。
  王旭主任说:“我们相信温馨的话语和体贴的言行,不一定能治好患者的顽疾,但生硬的态度和冷漠的表情,却一定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良言一句三冬暖,相视一笑心神安。倡议眼六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塑造充满人文情怀的青年文明号。我们要让患者的就医经历,从一句温馨的问候开始,到暖心的送别语结束。”
  王旭主任时常告诫科室医护人员既要有雷霆手段,又要有慈悲心肠。对待疾病要有雷霆手段,要将疾病研究深,研究透,对待病情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以雷霆之势尽快为患者解除痛苦。对待患者要有慈悲心肠,要细语安慰,要温言解释,要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这样才能更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面对王旭主任的倡导,眼六科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干劲十足,热情服务患者,努力解除病痛,为打造充满人文情怀的青年文明号科室不懈努力!(党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一”建军节特别报道:我曾是个兵

    引言:于烽火硝烟中锤炼,从铁血荣光中走来,本色不改、雄姿勃发的人民军队迎来91岁生日。对面的曹娥江波翻浪涌,就在这里,黄旭堂带领着一群脱下军装的老兵,创建了浙江军旅文化园。[详细]

    08-01 16-08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 车俊看望在藏浙商代表时强调在实业兴边上进一步彰显担当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浙江省领导黄建发、王双全陪同看望。希望广大在藏浙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西藏发展的火热实践,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详细]

    08-01 16-08浙江在线
  • 大金主“振臂一呼”特朗普会否收敛?

    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批评在美国并不鲜见,这则广告片的幕后推手令人难以忽略:美国政商界大佬之一、共和党“大金主”科赫家族。作为共和党的“铁杆”支持者,科赫兄弟近来对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十分不满。[详细]

    08-01 16-08新民晚报
  • 布隆迪民众在“中国电影周”感知中国

    “中国电影周”活动于7月29日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电影周活动由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和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在布隆迪大学位于布琼布拉的两个校区放映了10部不同风格和类型、脍炙人口的中国电影佳作。[详细]

    08-01 16-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