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心电网络诊断系统,了解一下

2018-07-28 01:2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 对于心血管病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快速诊断是救治关键。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于今年3月引进心电网络系统,成立了远程心电网络诊断中心,经过安装调试、培训推广等系列工作,目前心电诊断网络已经在全院25个临床科室及门诊科室、手术室覆盖应用,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已经得到了良好的临床使用效果。

  为了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使患者在区域内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都能享受到同质化的心电检查与治疗,该院第一时间启动了乡镇远程心电网络的建设,从5月份开始历城区各社区服务中心陆续按装心电图远程网络。目前,市三院已与历城区董家、王舍人、唐冶、郭店、港沟、彩石、华山、董家、东风等社区,高新区孙村社区在内的十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建完成心电网络系统。截至7月19日,医院远程心电网络诊断平台已接收来自医院各病区和社区医院的心电图一万多份,其中包括社区医院上传的近300份,并且有3例心肌梗死病人因为诊断及时转入心内科接受了冠脉介入治疗,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远程心电网络监测主要运用于心脏病患者及各种心脏手术后的检查、监测及管理,对于不明原因的晕厥、心悸、胸痛等偶发心脏疾病的监测也有重要意义。通过电信4G网络为传输桥梁,远程心电平台做到将患者静态心电图采集完成、自动传输、在线分析,由医生远程诊断及监护设备自动监测、捕捉高危心电图的双重保障,能够及时报警急救,全天候为患者提供心脏健康实时监测预警服务,大幅提高诊断速度和诊断质量,为病人早期发现疾病提供第一手资料,赢得宝贵抢救时间。而且数字化的心电图可通过电脑储存、网络共享,使患者的电子病历更加完整,临床医生调用更方便,也为教学、科研保存了大量宝贵的临床数据。

  心电诊断信息平台的建设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切实加强医联体信息共享、推进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利用信息化技术,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有效举措。心电诊断信息平台的使用将充分共享该院区域医疗中心优质资源,促进医疗数据互联互通,积极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就医模式,将“分级诊疗”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种全新的心电诊疗模式不但极大地方便了患者,缓解了基层医疗机构心电诊断医生紧缺、专业分析不足的矛盾,而且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是医院对基层医联体单位技术支持和帮扶的体现,更是一种对公益责任的担当,惠及更多基层百姓,确保群众优质医疗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对提升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能力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项工作,走在了济南东部片区网络医院建设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浙江桐庐县合村乡发生廊桥桥顶垮塌 致8死3伤

    27日19时40分左右,浙江省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进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突然发生垮塌。通讯员 供图  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显示,27日19时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倒塌致使廊桥下乘凉群众被压。[详细]

    07-28 01-07中国新闻网
  • 党支部书记田勇:两小时转移932个村民无一人伤亡

    两小时转移932个村民无一人伤亡。本网讯7月19日3时19分,接到洪水险情的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南昌村党支部书记田勇,顾不上抢运家中生活物质,猛踩一脚汽车油门,向村子里冲去……那一刻,他最担心的是村里数百户村民。[详细]

    07-28 00-07内蒙古新闻网
  • 索马里政府军打死6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政府官员27日说,索政府军当天对位于该国西南部巴科勒州的极端组织“青年党”开展了一次打击行动,打死该组织6名武装分子。[详细]

    07-28 01-07新华网
  • 新华国际时评:经济模式差异不是保护主义借口

    经济模式差异不是保护主义借口新华社记者凌馨继以维护“国家安全”“保护知识产权”之名挑起大规模贸易争端后,美国又于26日在世界贸易组织会议上对中国经济模式发难,意图为自己愈演愈烈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寻找更多借口。在当天于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总理事...[详细]

    07-28 01-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