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29日北京足踝外科专家到市三院义诊,拇外翻患者不要错过!

2018-07-28 01:1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五届“谈骨论筋” 青年学术沙龙即将在7月28-29日火爆来袭。作为此次学术沙龙的一部分,该院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足踝外科专家到院义诊,开展足踝疾病的义诊,期间专家将在院实施3台拇外翻手术(平时请北京专家可是要拿会诊费的哟,义诊期间,会诊费,免!挂号费,免!)。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是国内拇外翻诊疗最规范、手术例数最多的医院,治疗经验丰富,技术领先。欢迎有足踝疾病的朋友,尤其是受拇外翻困扰的亲们到现场咨询。

  “谈骨论筋”青年学术沙龙由该院热爱医学的骨科青年才俊自发组织,秉承“创新、争鸣、共进”的自由思想,此前已成功举办四期,来自多家省内外医疗单位的各专业优秀青年医师,在这里交流经验、分享感悟、碰撞思想,其主题鲜明,标新立异,能够积极关注骨科临床热点及最新动态,用独特的视角阐释问题,为广大青年医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对外交流的平台,受到了院领导及全省市各兄弟单位的赞誉,在青年骨科医师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义诊地点: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2号楼9楼创伤骨一科

  科室电话:85853477

  拇外翻知识小科普

  拇外翻畸形一定要手术吗?手术指征是什么呢?

  拇外翻(也称大孤拐、大脚骨)是指足拇趾外偏及足内侧骨突起畸形,随着年龄增长畸形逐步加重。由于是骨结构的畸形,无论是佩戴支具、手法按摩等等,均无治疗效果。只有截骨手术才能彻底矫正畸形,术后足底的厚茧、鸡眼也会消失了。针对2趾过长,茧子,足趾屈曲,小趾疼痛,脚底疼痛都可一次手术治愈。住院前要与接诊医生沟通明确,您最需要解决哪些问题:疼痛?畸形?穿鞋?或者其它问题。

  拇外翻越早手术越好吗?

  畸形越轻越容易治疗,畸形是不断加重的。建议在有疼痛症状或者畸形有加重趋势时尽早手术,如畸形长时间稳定,也没有不适的症状,可暂观察,但畸形不会自己消失,如果加重涉及2-5趾,还要做其它足趾手术,畸形过重手术难度也加大不小,手术效果也要差一些了。

  手术风险大?疼痛吗?需要陪护、要准备多久假期?

  手术是在局麻下进行,术后1周穿支具鞋下地活动生活自理,高血压、糖尿病等在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均可安全手术,年龄没有限制。为了切口愈合,一般建议患者多休息。

  手术治疗会复发吗?

  目前的技术已经可以达到精准彻底的矫形,可将突出移位的跖骨头截骨后放回正常的位置,骨结构与正常足完全一样,加之螺钉固定,术后就不会复发了。当然,前提是选择正确的术式,直视下操作,精准的截骨复位。

  如果没有手术指征,平时要怎么保养或者锻炼呢?

  如果畸形长时间稳定,也没有不适的症状,可暂保守观察,不建议选用拇外翻矫正支具,一般无治疗效果,使用不当反而加重畸形,也不建议行局部按摩或者牵拉锻炼,对拇囊处不可刺激,以免加重症状。应注意穿宽松软底鞋,不穿尖头高跟鞋,避免长期超负荷体育活动。

  足拇外翻临床治疗常识

  1、骨骼畸形需要手术矫正,没有其它的根治方法。

  2、手术和术后可以是无痛的,手术期间生活可以自理。

  3、如明显影响穿鞋、很在意外观,也可以考虑手术。

  4、不做预防性手术,也不能将简单畸形拖延成复杂。

  5、建议在足踝专业医生指导下诊治,而不是普通骨科。

  6、术后卧床减少活动1月,6周后正常行走,半年后完全消肿,治疗周期较长,均有长期磨合适应过程。

  突出的孤拐是正常的负重跖骨,手术要断骨把它推回到正常的位置,可不能把它切除或者磨掉,切记!!!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浙江桐庐县合村乡发生廊桥桥顶垮塌 致8死3伤

    27日19时40分左右,浙江省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进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突然发生垮塌。通讯员 供图  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显示,27日19时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倒塌致使廊桥下乘凉群众被压。[详细]

    07-28 01-07中国新闻网
  • 党支部书记田勇:两小时转移932个村民无一人伤亡

    两小时转移932个村民无一人伤亡。本网讯7月19日3时19分,接到洪水险情的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南昌村党支部书记田勇,顾不上抢运家中生活物质,猛踩一脚汽车油门,向村子里冲去……那一刻,他最担心的是村里数百户村民。[详细]

    07-28 00-07内蒙古新闻网
  • 索马里政府军打死6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政府官员27日说,索政府军当天对位于该国西南部巴科勒州的极端组织“青年党”开展了一次打击行动,打死该组织6名武装分子。[详细]

    07-28 01-07新华网
  • 新华国际时评:经济模式差异不是保护主义借口

    经济模式差异不是保护主义借口新华社记者凌馨继以维护“国家安全”“保护知识产权”之名挑起大规模贸易争端后,美国又于26日在世界贸易组织会议上对中国经济模式发难,意图为自己愈演愈烈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寻找更多借口。在当天于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总理事...[详细]

    07-28 01-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