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医院到市三院开展挂职前考察调研

2018-07-27 19:5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 7月25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医院院长郭勇、院长助理刘洪、疼痛科主任谭文琼一行三人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考察交流人才挂职及对口支援情况。

  座谈会上,市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士懂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特色技术、重点专业建设及发展规划。双方就如何进一步结对帮扶、人才培养、技术输出等方面做好医疗援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期望通过卫生与健康扶贫协作,不断提升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

  考察组参观了医院老城墙、县治更新碑及医学博物馆,通过文物、图片、史料了解了市三院的历史沿革。然后分别参观了中医特色诊疗区、内镜室、肿瘤科、脊柱关节科,双方就重点专科建设、骨科手术机器人、心电诊断网络在胸痛中心和医联体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重庆市武隆区人民医院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援建对口帮扶对象,根据重庆市对口帮扶培养卫生人才工作要求,重庆武隆区委组织部安排武隆区人民医院一人到市三院挂职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及医疗技术。

  另外,按照济南市卫计委医疗对口援建工作要求,市三院肿瘤化疗科主任赵世义已经在武隆区人民医院挂职开展援建工作。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监会:持续保持对内幕交易行为的监管高压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依法对曹世斌内幕交易“国际医学”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曹世斌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约2.3万元,并处以10万元罚款;依法对黄炳文泄露内幕信息及钟琼内幕交易“东风股份”案、张磊内幕交易“东...[详细]

    07-27 19-07新华网
  • 中国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告别杜艾因营区

    中国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告别杜艾因营区“你们是最亮丽的蓝盔分队”——记中国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告别杜艾因营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利益,献身世界和平……”7月下旬的一天,伴着第一缕曙光,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聚集在联合国旗和五星...[详细]

    07-27 19-07新华社
  • 12号台风即将横扫日本 多地预计会出现大雨天气

    12号台风即将横扫日本。预计,12号台风的风速还会上升并维持强劲的威势,于28日下午到达伊豆群岛附近,随后会从日本近畿、四国和东海地区登陆。[详细]

    07-27 19-07人民网
  • 匈牙利毕业生就业率高达85% 位居欧洲前列

    匈牙利毕业生就业率高达85%。位居欧洲前列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匈牙利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84.7%,而欧盟平均水平为80.2%。[详细]

    07-27 19-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