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新成员—市三院推出共享轮椅服务

2018-07-27 19:4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共享经济”的普及面逐渐扩大,我们见过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现在共享轮椅也来到了大众面前。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推出了共享轮椅服务,在医院2号楼与3号楼投放了首批12台共享轮椅,今后根据就诊患者需求量还将增加“共享轮椅”数量,预计总数将达40余台。

  轮椅采用航空材料钛合金、座背垫采用纳米抗菌涂层,易清洁且防止交叉感染,最多能承载150公斤,轮椅右把手处预留输液架接口。  

  用手机扫描轮椅固定器上的二维码后,显示出轮椅编号、计费详情,支付押金后就能解锁使用。轮椅租用两小时内免费,第三小时起以每10分钟1元收费,24小时内50元封顶。退还轮椅时,系统自动从押金中扣除相应费用,整个租用过程快捷便利。专业的维护人员将定期对共享轮椅进行清洗消毒、维护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共享轮椅服务的推出不仅方便了患者,也是该院提高服务质量的一环,并且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为契机推出更多的惠民服务。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