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获新生!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高IgE综合征获得成功

2018-07-25 15: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8日对于9岁的乐乐(化名)而言,是获得新生的一天!乐乐于上海顺利接受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乐乐自出生后6个月便开始出现面部皮肤出疹,并反复增多、蔓延至双手臂;3岁,开始频繁出现呼吸道感染和中耳炎;7岁,做了两次舌下腺囊肿切除术;8岁,开始反复出现肺部感染,多次住院治疗。多年来,坚强的乐乐和家人一直在与病魔斗争着,却一直未能查出病因。直到2017年12月,乐乐经基因检测确诊为高IgE综合征。

  高IgE综合征是一种临床极为少见的先天性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目前为止,全世界仅有200多例报道,而在国内更是只有个案报道。这种以多系统损害为特征的疾病,包括反复葡萄球菌感染、肺脓肿、湿疹等,最显著的特征是血中IgE显著增高,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常持续终生。

  今年4月,乐乐随父母慕名找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晓文教授。翟晓文马上联合血液科、免疫科等多科室会诊,最终确定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方案,并即向脐血库发出配型申请。5月2日,好消息传来,经检索配型,脐血库为乐乐配得一份HLA10/10全相合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7月18日,这份“休眠”了8年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经过工作人员仔细确认、复苏后,缓缓输入乐乐体内。翟晓文教授表示,移植很顺利,希望新细胞的注入能够让乐乐逐渐康复起来。

  翟晓文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已成为目前世界范围内治疗血液病和免疫系统疾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相对于骨髓移植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具有来源丰富、获取便捷、资源纯净、移植物抗宿主反应轻、治疗费用低等优点,除了已能有效治疗白血病、再生性障碍贫血等几十种血液和免疫系统疾病外,它能治疗的疾病种类还在不断增加。她呼吁有条件的家庭能够选择存储脐带血,“即便是捐献,也不要浪费了一生一次的生命礼物。”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5 10-07中新经纬
  • 上半年黑龙江54名厅局级干部被查处

    》。在从严惩治的同时,黑龙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深化对“树木”与“森林”关系的认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过错演变成大问题,在持续运用第二、三、四种形态,保持立案审查和处分人数高位增长的同时,...[详细]

    07-25 15-07央广网
  • 空客“超级大白鲸”货机首飞:外形神似白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欧洲空客公司研发的“Beluga XL(超级大白鲸)”大型货物运输机在法国南部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迎来首次试飞。[详细]

    07-25 15-07环球网
  • 法国警察逛商场将背包忘在试衣间:证件配枪均丢失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25日报道称,近日,一名法国警察在购物时,将包括佩枪在内的随身装备遗忘在试衣间里,事后发觉但为时已晚。等发觉后立刻返回迪卡侬寻找,结果更衣室里的背包已经被人拿走,其中包括佩枪、警用装备和一些证件。[详细]

    07-25 15-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