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美就美?没那么简单!市三院皮肤科帮您“躲坑”

2018-07-18 15:3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秀色可餐”“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些成语一说出来,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十分美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审美能力提高,变美,变更美,已经成为男男女女孜孜追求的事情。

  爽肤水、保湿乳液、美白精华、日霜晚霜防晒霜、BBCCDD霜……每一个女生妆台上不可或缺的日用必需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美的追求,无可厚非。但是,随之产生的化妆品皮肤病也越来越多。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化妆品皮肤病是指人们日常生活中由于使用化妆品而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如红斑、丘疹、脱屑、皮肤及粘膜干燥、色素沉着、瘙痒或刺痛等。是一组有不同临床表现、不同诊断和处理原则的临床症候群。皮肤科见到的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化妆品痤疮、化妆品毛发损害、化妆品甲损害、化妆品光感性皮炎、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等病人,不胜枚举。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是全新的工作,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承担着接受就诊或咨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的调查、信息的收集,对重大群体性化妆品不良反应及时报告,协助监管部门承担化妆品安全性评价等工作。

  据悉,该院皮肤科2013年起就被确定为山东省第一批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2014年11月被选为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选定为重点监测项目。2014-2017年度该院连续4年被评为济南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5月,北京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曾到该院调研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如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现象,可在第一时间到哨点医院就诊、咨询,以得到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的建立,对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及时发现化妆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有效地预警、处置化妆品使用安全事故,确保人民消费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在省、市中心的邀请下,刘玉林主任参加了《山东省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程序》、《化妆品不良反应皮损形态基础信息库》、《山东省化妆品不良反应重点监测及关联性评价方法研究报告》、《化妆品成分及不良反应/事件关联性研究项目》等的专家研讨。

  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济南市化妆品安全性监测技术培训会上,刘玉林主任受邀在会上为来自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南部山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各监测分中心负责人及监测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部分一级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皮肤科主任及监测员,化妆品生产企业从事监测工作相关人员及市监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100余人授课,讲解了化妆品皮肤病相关专业知识。这是刘玉林主任第三次在全市化妆品安全性监测技术培训会上为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授课,使大家及时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识及重视。

  专业的知识培训为建立一支专业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队伍,进一步优化报告结构、提高报告数量和质量、提升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提供不竭动力。

  皮肤问题请致电:85853902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