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解青春 健康飞Young--建新街道7.11世界人口日活动

2018-07-12 16:4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一泽
   
    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济南市历下区建新街道计生协会在历山东路社区暑期班的青少年们献上了一场以“迎接青春期和社交安全”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式教学,让青少年们安全健康的度过暑假。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青春健康专家于雷讲师通过情景模拟,观看《防拐骗教育片》,以现实生活为案例,让辖区青少年们了解敲诈、勒索、抢劫、拐骗等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并宣传普及了青少年如何树立防范意识,以及遇到暴力、抢劫、拐骗、勒索等行为时该如何应对。并开展互动游戏让学生们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沟通以及必要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知晓“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开展此次安全讲座活动,让社区学童掌握防拐骗安全基本知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及分辨是非的能力,也为打造和谐安全社区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