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红会医院组织蒲公英小记者团走进济东戒毒所

2018-07-08 16:3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 今天,为宣传《禁毒法》和《山东省禁毒条例》,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山东省戒毒协会联合《山东法制报》社、济南红会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等单位,借戒毒公益微电影《戒毒所里的婚礼》首映之际,组织蒲公英小记者团走进济东戒毒所开展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活动,济南红会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为参加活动的小记者提供全程支持及医疗保障,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根据国家禁毒办2018年1月19日最新通报,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5万,同比增长1.9%,以青少年为主体的滥用合成毒品问题突出。近年来,省戒毒管理局、山东省戒毒协会坚持开展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活动,此次开展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活动,旨在发挥职能优势,带领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学习宣传《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与学生们进行“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从源头上有效预防毒品危害。

  上午9点30分,蒲公英小记者们来到位于章丘市官庄镇的济东戒毒所,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戒毒公益微电影《戒毒所里的婚礼》首映仪式现场,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作了详细的记录。接下来是观影时间,故事情节很是感人、打动人心,在场人员以及部分家长都纷纷留下眼泪。观看结束,影片主演到场和小记者们进行现场互动,认真细致的回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并告诫人们毒品的罪恶触目惊心,毒品摧残人生、毁灭家庭、甚至危害社会。

戒毒公益微电影《戒毒所里的婚礼》首映

蒲公英小记者现场与微电影主创人员互动

  随后,小记者们又参观了禁毒警示教育展厅和戒毒图板展示,通过参观集图片、文字、声像、实物、解说等多种形式于一体,让小记者们触目惊心,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参观的好奇心,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直观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回校后把自己所看、所学、所思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并告诫自己以及身边的小伙伴远离毒品”。活动结束,小记者和家长们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横幅上签名、合影、留念,并领取禁毒戒毒法治宣传册。

蒲公英小记者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横幅上签名

  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诱惑寻求刺激,时刻提高警惕,从思想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牢固防线。

  多年来,济南红会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一直将关爱青少年、帮助贫困学子圆梦作为医院公益事业的重点,今后,也将继续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用行动架起爱的桥梁,也呼吁全社会人员共同关注与支持。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