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召开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

2018-07-02 08:5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 6月21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副院长石礼、王业本,该院多重耐药菌管理小组成员,医院感染管理及消毒隔离委员会委员参会。副院长王业本主持会议。

  会上汇报了2017年医院监测多重耐药菌分布及耐药性分析。2017年医院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分析及抗菌药物使用建议。集体讨论通过了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汇报的《2017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及《医院感染实时监控系统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持续质量改进措施》。

  石礼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院感无小事”,要求各科室树立“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理念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院感工作,同时通过进一步加强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加强医院感染控制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目前医院感染实时监控系统已正式上线,医院感染监测指标真实、准确、完整,并能实时、准确预警医院感染及社区感染病例,为医院感染管理提供了科学的管理依据,确保持续质量改进,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降低医院感染发病率,更好的保障医疗安全。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7-02 06-07经济参考报
  • “悟空”火眼金睛探究暗物质谜团:怎样施展“神通”?

    “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科学任务大厅介绍卫星工作情况。“暗物质粒子产生的信号很微弱,所以需要高能量分辨、高空间分辨、高统计量、低成本的高能粒子望远镜。”常进说,“悟空”正是瞄准这个方向研制的。[详细]

    07-02 08-07中国纪检监察报
  • 美举行700场反移民政策抗议活动 数十人因高温而中暑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抗议总统特朗普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要求让遭拆散的非法移民儿童和家人团聚,不少国会议员及名人到场支持。同时,“废除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也是此次游行的呼吁之一。[详细]

    07-02 08-07中国新闻网
  • 伊拉克选票仓库遭炸弹袭击致1死多伤 投票箱未受损

    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一座储存5月国民议会选举选票的仓库1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党和联盟投诉选举违规行为。[详细]

    07-02 08-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