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再次开展创三甲培训

2018-07-02 0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 6月24日上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再次开展创三甲培训,特邀医院等级评审专家、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栾晓嵘授课《基于医院等级评审视角下的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评价》。院领导、全体科主任、护士长、护理联络员及护理骨干近200参加培训。

  栾主任首先从对医院评审的认识与理解入手,就评审过程中书面评审、现场评审、信息统计、社会评价等四个维度,现场评价方法,追踪检查的方法及策略,条款分配及评审体会等各方面展开讲解,从如何通过质量控制、患者安全、工作流程、培训教育、授权管理、部门协作、信息化建设及考核工具的应用等各方面的持续改进与提升,完成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目标。栾主任结合以往评审案例从个案追踪和系统追踪方法在现场评审中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在医院等级评审中的难点、重点及注意事项,纠正了在医院评审中存在的常见误区,明确了医院标准化建设对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促进医院发展的实际意义。

  互动环节,栾主任对医护人员在评审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按照医院创三甲工作安排,近期将定期邀请医院评审专家到院开展专项培训。

  栾晓嵘,中共党员,博士学位,主任护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杰出护理工作者”“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参加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管理培训、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学管理培训,作为访问学者公派在美国康州大学哈特福德医院学习研修。累计发表SCI论文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累计26篇,主编或参编书籍8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兼任中华护理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产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杂志编委;山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护理伦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心血管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