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召开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

2018-07-02 08: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 为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6〕1235号)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医院卒中诊疗水平,保证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6月19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该院领导,卒中中心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各医疗协作医院院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副院长石礼主持会议。

  该院院长刘士懂致辞,他指出规范卒中诊疗对于提高居民健康水平,降低疾病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防止或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三院将加强急诊绿色通道、多学科建设、康复治疗、健康宣教、智慧健康等工作,推进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并以此为契机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启动会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第一医院神经科周俊山主任,就《卒中中心建设实践与展望》进行了授课,周教授从卒中中心建设的标准与流程以及所在医院卒中中心的实施过程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卒中中心建设需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三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阴东亮在启动会上进行了脑动脉取栓病例汇报,展示了医院在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最后,石院长作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建设医院卒中中心的意义及必要性,希望大家通过启动会及培训对卒中中心建设有更直观和感性的认识,共同推动医院卒中中心建设。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