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即服务,医疗新体验——访“备好孕”APP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

2018-06-27 09:1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 如今,在全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用户越来越依赖手机软件产品,APP开发的市场需求日益增大,发展趋势也是生机勃勃。一个APP的诞生,从无到有,从一个想法到项目启动、程序开发、程序测试到APP发布,都离不开产品经理、UI设计师、前端开发、后端开发、测试等人员的密切配合,而创意的最终落地实施,都需要强有力的技术的保障,作为技术研发人员,每完成一件任务,都会有一种很大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备好孕”APP的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也不例外。

  陈恩珂是“备好孕”APP的技术研发主要负责人,项目上的技术工作都在他的指导下有序进行。

“备好孕”技术研发负责人陈恩珂

  从创意到设计,一步步扎实推进

  据了解,备好孕团队一开始是在微信公众号里提供服务,随着功能的逐步演化,团队也开始侧重于策划关于APP的项目。从立项到产品成形,大概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这对陈恩珂和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来说,是一个挑战。陈恩珂说,基于过去长期的技术积累,整个项目的技术研发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当前的工作难度是面临上线,还有大量开发工作要做,随着APP上线的逐步推进,技术人员队伍也要扩张,需要更多的人才参与到项目当中来,为互联网医疗事业奉献一份热情。

陈恩珂讲解产品架构

  产品架构成形,既“科学”又“简单”

  APP项目的开发包含了很多个步骤,每个步骤循序渐进,才能最终完成项目的开发。这些步骤当中,产品架构的搭建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产品的架构主要是根据用户和市场需求,再通过运营人员的反馈和产品部门的设计,逐步成形。

  在谈及当时如何一步步搭建起产品架构时,陈恩珂说,项目开始各个部门就多次进行碰头会议,设计部门开始设计UI(产品界面)和UE(用户体验),针对产品开展创意设计,形成初步的效果图,后又经过几轮会议讨论,逐步形成产品架构图,然后开始进入研发阶段。

  从“备好孕”APP功能设计来看,在输出内容的方式上,备好孕有问答、文章、视频以及备孕成功、顺利孕育的用户写的孕产经验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学习及交流方式;其次,在软件的功能方面也更贴切于现代人的审美,功能模块使用更简洁,更清晰,更便于操作;外观色彩上采用偏向于轻的设计,更复合现在年轻人的极简审美方式。

  软件即服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互联网环境下软件即服务的理念,改变着软件产品的发展趋势。陈恩珂意识到,在商业运作中软件技术应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陈恩珂说,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倡导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任何一项技术,最终都是要服务于用户的,软件技术尤其如此,抛开商业运作,软件技术的本质,就是为了简化流程、优化效率而生的。所以软件即服务,是所有IT人一直追求的目标。

  据陈恩珂介绍,目前“备好孕”APP正在进行上线前的全面的测试工作。APP正式上线后,将采用持续交付,迭代开发的模式,根据用户的反馈、产品的更新以及运营的更新,不断优化,争取以最优质的产品形态服务到用户。相信随着“备好孕”的不断发展以及团队的逐步壮大,“备好孕”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为公众带来全新的医疗体验。

  时代正以飞快的速度不断向前,互联网技术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紧跟其后,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做到独立创新、积极、主动的态度,为适应当代发展潮流而不断的努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互联网软件产品!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7 07-06中国新闻网
  • 美17州就边境政策起诉特朗普政府

    包括纽约、加州在内的17个美国州和华盛顿特区26日在西雅图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称其边境执法部门的“零容忍”政策导致“骨肉分离”。这是美国地方州首次挑战特朗普的相关举措,联合起诉的17个州分别是马萨诸塞、加利福尼亚、特拉华、艾奥瓦、伊利诺伊、马里兰、明尼...[详细]

    06-27 09-06中国新闻网
  • 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晋级前交张白卷 离别时送你两球

    6月26日,澳大利亚队球员乔·里斯登与秘鲁队球员尤顿在比赛中拼抢。周倜)北京时间今晚22时,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详细]

    06-27 09-06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