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社区戒毒中心正式成立,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同期开展

2018-06-25 16:0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 在第31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2018远大理想 禁毒有我——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远大社区戒毒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和洪楼广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济南市禁毒委指导,济南市历城区禁毒委主办,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办事处、洪家楼街道办事处、历城区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协办,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承办。

远大社区戒毒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和洪楼广场两个会场举办。在济南远大脑康医院,远大社区戒毒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后,近200名禁毒骑行志愿者在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正式出发,历经二环东路、经十路、历山路等地后到达洪楼广场。途中,他们沿路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不少市民纷纷参加到活动中来,从而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

禁毒骑行志愿者

  在洪楼广场,现场通过毒品式样及吸食工具展览、戒瘾咨询以及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毒品特征及危害。此外,还以典型事例告知广大群众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通过系列禁毒宣传,力求构建老年“防毒”、中青年“拒毒”、少年儿童“知毒”的良好社会环境。尤其是大学生不仅要“知毒”更要懂得“拒毒”,而对于沾染“毒瘾”的群体更要以合理方式进行“戒毒”,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控能力。”济南远大脑康医院院长刘庆贵说道。

市民现场观看展示物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出禁毒宣传资料近万份,受益人群近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环境。

  作为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专业自愿戒毒机构,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提供戒瘾、精神、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以及心理疏导等多科室医疗服务,拥有一支具备临床医学及心理咨询双重医学背景的专家团队,先后成立了新型毒品、传统毒品戒瘾及康复专业研究团队,在帮助患者躯体脱瘾的同时,也进行心理疏导和行为矫正。除此之外,医院也对酒精、网络游戏等依赖性瘾症的戒除也颇有建树。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始终以“断心瘾,防复吸”为根本,多位北京三甲医院知名戒瘾专家及资深心理疏导专家作为技术领衔,经过多年临床研究和实践,在戒瘾诊疗上注重多学科(MDT)综合运用,开创个性化的“身心同戒MDT安全彻断体系”,实现了个体精准诊断标准管理、个体精准治疗体系管理、个体预后体系管理。从而,使药物依赖戒断型治疗从“千人一方”转向个性化诊疗,从“一刀切”转为“靶向型”治疗,夯实了生理脱毒、心理脱瘾、戒断康复的基础,形成了“社会关系重建”的良好开端,最大限度的挽救了被毒品或其他瘾症束缚和折磨的人群。

  【相关链接】

  6·26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每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从1992年起把每年6月26日定为世界禁毒日,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印尼多巴湖渡轮沉没事故:官员称或找到沉船地点

    综合外媒消息,印尼官员25日称,已经找到了此前在多巴湖沉没渡轮可能所在的位置,但是需要国际力量的支援对其进行打捞。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负责人索伊吉(Muhammad Syaugi)称,24日,搜救人员在水下450米处,发现了一个大小约为20米乘10米的物体。[详细]

    06-25 16-06中国新闻网
  • 建筑师李兴钢:用科技和创新谱写一曲“凝固的音乐”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李兴钢曾经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鸟巢”的中方总设计师,如今,李兴钢再次进入“奥运时间”,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总设计师,奔波在延庆的深山密林里。为此,延庆赛区提出了新的设计理念:“我们设计理念就...[详细]

    06-25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